我相信你一定看過老鼠、鱷魚等猛獸反撲的電影,不過你能想像被成千上萬隻的綿羊追殺嗎?你也許會回我說你在清境農場有玩過類似的神經病遊戲,好吧,重點是這些羊不是茹素而是嗜血,而且萬一你跑輸了被變種魔羊咬了一口後,你就會開始變身,不好意思,不是美少女戰士變身,是變身成為肉食主義的羊咩咩,有沒有覺得很過癮?是的,這就是來自羊兒的故鄉的紐西蘭的電影『黯陰羊』的故事!(狂用了一堆"的",是不用錢嗎?)


不過其實我不是要來聊『黯陰羊』這部電影的,我是要來泣訴我今天的趕羊血淚史啊!!!!! 先從頭講起好了...............

由於週末這兩天的早上都排了金馬影展的片子,所以對於習慣假日睡到"套丟倒"的我真是天大的折磨,不過片子是自己劃的,所以也沒啥好抱怨的,一大早就火速直奔西門町日新威秀影城趕『八部敵人的七段航程』(正確選字應為『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sorry!! ) ,由於憑影展票根去星巴克可以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所以在開場前還很歐巴桑地帶了兩杯拿鐵大辣辣走,以致於差點誤了開場而誤了航程,然後跟著男裝的凱特布蘭琪、老裝的理察吉爾、裸體的希斯萊傑航行完後,就狂奔出戲院往下一站內湖趕去.........

對!!! 內湖!!! 有夠遠!!! 本來在我當初的史給揪裡面可沒有這個停靠站,不過我媽突然在前一天跟我說今天要跟阿媽吃飯,所以中午要準時在內湖的五角船板集合,我不知道為啥要帶老人家去這詭異的建築吃飯,不過我知道這注定了我今天趕場的命運,因為我傍晚還有金馬的片子要回來西門町看,一整個天南地北大暴走!

好吧!既然早上的電影這麼趕,中午的聚餐又因為遲到被我娘狠瞪,那吃完飯總可以安心從容的過生活了吧!但是人不要鐵齒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所以晚上約莫八點四十五分我在日新威秀看完了集結了華人五老→老侯(侯孝賢)、老王(王家衛)、老張(張藝謀)、老陳(陳凱歌)、老蔡(蔡明亮)等國內外知名導演的『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後,才是大崩潰的開始.............



話說下一場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黯陰羊』,開場時間是九點二十分,剛剛好夠我奔去坐捷運再奔去信義威秀的時間 (背景音樂:藍心湄的「一路狂奔不回頭~~」),我對於自己的百米短跑一向是很有信心的,果然到了信義威秀是九點十五分,還札札實實地早到了五分鐘,完全可以像走星光大道一樣抬頭挺胸地走進影廳,ㄟ?見鬼了!不是說都劃滿了但是怎麼都沒人?難道是記錯時間了嗎?趕緊拿出票根來瞧瞧,這早不瞧晚不瞧偏偏這時候瞧真的是會讓人心臟病發,猛一看害我破口罵靠夭!!!!! 地點居然是在我剛剛的起跑點日新威秀!!!!!! 當下真的氣到差點放火燒戲院!!!! 



我猛然想到昨天偶遇也在趕金馬的同學阿po,她說她誤把在日新威秀放的『舞妓哈哈哈』記成信義威秀,以致於跟這部由堤真一跟柴崎幸瘋狂搞笑的五顆星讚片錯身而過,沒想到我才聽完今天居然就跟著誤入歧途,簡直就像是個異常靈驗的連鎖詛咒!!!!!!

這下好了,人生十字路口的橋段又來了,是要重複剛剛的瘋狂百米短跑,還是乾脆就悠哉回家算了,但是老子越想越不甘心,之前辛苦排隊買套票、失心瘋劃位的苦行僧時光不就白白浪費了,於是只好槍聲一下百米短跑再度開始,而且金馬影展還規定開場二十分鐘後禁止入場,這根本是心裡邊罵「黯陰羊」邊跑著趕看「黯陰羊」,好險皇天不負跑路人,雖然是錯過開場二十分鐘的片段,但總算還是一圓陰羊夢。

沒在蓋你的,現在還是一整個汗流浹背!黯陰羊!!!!!
:慢慢來啊!不要急!咩~~~~~

話說我在散場時遇到@ndy,他說他在開演前有試圖打來看我是否也有來日新威秀牧場趕羊,但是因為我正忙著趕去錯誤的信義威秀牧場,所以壓根沒開機,要是當時有幸接到電話,我想下場應該不致於這麼壯烈,真的是有夠衰到小小羊兒要回家,只好安慰自己說卡路里都羊羊灑灑的消化光了.......



另外順帶一提,本片男主角Nathan Meister (左邊那位) 在片後有出席電影座談,整個人談吐也是相當俏皮,也許是個明日之星.......


還有順便辦個小型簽名會:


簽完名的票根:(上面印的"日新威秀"現在看起來真是如泣如訴.....)



黯陰羊」雖然在IMDB網站上只得到了6.2分,不過我還是希望有片商可以引進上映,讓全台灣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羊癲瘋的暢快!!!!!!



※本片超強翻譯@ndy老大"血"的劇情簡介:

基因實驗擦槍走火,諸羊變色大開葷戒,農牧立國、風光明媚的紐西蘭頓時淪為屠場。畫面腥風血雨、掛羊頭賣人肉,劇情驚聲尖笑、耍寶兼具環保。新銳導演強納森金初試「咩」聲的佳作,B級恐怖片中的A級娛樂,獲2007年法國奇幻影展觀眾最愛影片與評審團特別獎,《嗜血狂魔》、《魔戒》大導彼得傑克森的老家終於後繼有人。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