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S離職改當專職的家庭主婦後,感覺有好一陣子都沒聽她鬧出什麼經典的笑話了,正當我以為大S似乎正常到要去競選模範媽媽時,她終於打來自首了.......(本人非常歡迎各位可以隨時打來跟我告解芝麻瑣事,我絕對比市面上的神父還更兼容並蓄!!)

這故事要先從她立志當個廚娘開始,決定為了一雙兒女來練習洗手作羹湯的大S,對於初次上柴米油鹽的戰場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惶恐,除了每天
晚上勤加收看大小S主持的『大小愛吃』(不過看阿基師還比較受用吧!!!) 之外,當然就是穿上一身貴氣LV套裝拎著菜籃去逛傳統市場了!!! 是的,貴婦去逛微風超市還是101的超市一點都不稀奇,看一堆盜版孫芸芸在爭奇鬥艷實在很不新鮮,要就要像大S採取攻陷傳統市場的策略!!! 絕對可以吸引所有屠夫及菜販的眼光而奉為VIP,並且沿途擊潰所有清湯掛麵、老態龍鍾的歐巴桑,輕鬆勇奪「第一屆菜市場之花」選拔的封號。

不過比賽贏了面子總是難免會輸了裡子,大S有生之年都沒想到竟然會栽在山藥上.....

【山藥美形示意圖】




話說大S吃遍了幾十年的山藥燉排骨、山藥酥、涼拌山藥泥等山藥系列珍品,始終也沒見過山藥本尊的外觀,前陣子她批上戰袍去菜市場採買山藥的時候,真的是遇上了比考聯考還更大的瓶頸,為了表現出貴婦也是有賢淑幹練的一面,她頑強的控制自己說出「老闆,請問哪個東西是山藥?」這種腦殘的問題,所以決定要憑著自己模糊的印象來尋覓........

俗話說天公疼憨人,大S四處偷偷張望了好幾攤後,終於鎖定了一箱疑似山藥的黑色物體,遂立刻殺過去煞有其事的挑選起來,各位看倌倒是來評評理,明明連山藥長怎樣都沒啥概念了,還硬是僵在那東挑西揀了好久,城府之深、演技之逼真不在話下,鐵定可以入圍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在幾番自我摸索後幾乎確定應該沒什麼差池的當下,大S就勇敢開口詢價了,「老闆,這山藥怎麼賣啊?」,這一問讓打過越戰的老闆都失了魂般驚恐地回答說:









「太太,這不是山藥!!!! 這是芋頭!!!!!!」
「太太,這不是山藥!!!! 這是芋頭!!!!!!」
「太太,這不是山藥!!!! 這是芋頭!!!!!!」
「太太,這不是山藥!!!! 這是芋頭!!!!!!」
「太太,這不是山藥!!!! 這是芋頭!!!!!!」


大S頓時羞憤到無地自容,丟下滿手芋頭後趕緊落荒而逃,當天一家子的晚餐改吃麥當勞。



 

 

 

【芋頭本尊瞧一瞧】



勤學的家庭主婦最令人動容了!深知「知恥近乎勇」道理的大S回家後立刻上了雅虎奇摩知識問了問山藥的長相,才發現原來山藥是近似棒狀的長條物,與圓滾滾的芋頭確實有著些許的外貌差距,對於自己之前這麼愚蠢的行為也深深感到自責.......

隔天大S信心滿滿進入備戰狀態,打算重新光復菜市場的失土,這次刻意選了離昨天小販有點距離的攤子,找到目標二話不說就順利買回了一大袋山藥,便開開心心、昂首闊步準備回家煮飯。

這回合大S要烹飪 (實驗?) 的菜色是「山藥粥」,她仔細地參照著食譜上的步驟,每個小細節都不敢怠慢,終於趕在一家四口還沒餓到昏厥送醫之前,把這精心熬煮的山藥粥火速端上桌了!

「媽媽~~~這山藥怎麼味道怪怪的?」大S的兒子在吃了第一口後忍不住扁嘴質問。

「對啊!老婆,這口感不像是山藥啊!」連老公都皺著眉質疑她的山藥處女作。

「哪裡有怪!!!! 亂講!!! 明明就是山藥啊!!! 可能是我調味料加太少了啦!!!! 吃清淡一點對大家都好!!!!」大S吃了一口後,雖然也對自己的廚藝產生了些微的動搖,不過仍然誓死堅持捍衛自己廚娘的尊嚴。

於是全家人為了維持家庭和樂,就在蔓延著一股詭異的氣氛下把這鍋變調的「山藥粥」給勉強嗑完了,隔天起床後都很有默契地避掉山藥粥的話題,大抵都還能維持著相安無事的狀態.........

不過,偶而還是會重回百貨生鮮超市戰場的大S,隔天在超市再度與他昨日拿來作「山藥粥」的食材重逢了!是的,當她看到標籤上的斗大中文,她當場在貴氣逼人的超市裡徹底崩潰了!!!!!!! Totally break down!!!! 

原來她昨日誤以為是山藥的農作物,居然是「牛蒡」!!!!!!!!!!!!!





「昨天一家人吃的原來是牛蒡粥!!!!!!」
「昨天一家人吃的原來是牛蒡粥!!!!!!」
「昨天一家人吃的原來是牛蒡粥!!!!!!」
「昨天一家人吃的原來是牛蒡粥!!!!!!」
「昨天一家人吃的原來是牛蒡粥!!!!!!」
 

是的,我就是在這時接到這位半瘋的女人的來電,我想她周圍的貴婦們可能不懂這位太太為啥要對著一根無辜的牛蒡失心瘋....................



【牛蒡本尊瞧一瞧】


【山藥本尊瞧一瞧】(好啦~~其實還真的是雙胞胎!!!!)


但是,我很感動,昔日的大S又再度復活了!!!!!!







【銅廠加印】

關於牛蒡,其實大S與它的淵源頗深。

因為早在某次去吃Mo-Mo-Paradise的時候,服務生就推著餐車出來問大S說:「小姐,請問要來點牛蒡嗎?」

沒想到大S卻一臉正經的回答服務生說:





「不好意思喔,我不吃牛!!!!!!」
「不好意思喔,我不吃牛!!!!!!」
「不好意思喔,我不吃牛!!!!!!」
「不好意思喔,我不吃牛!!!!!!」
「不好意思喔,我不吃牛!!!!!!」

我們全場愣住五秒半有........

在周圍的空氣凝結中,我有發現服務生基於禮貌默默轉身離開前的忍笑..............

 





【延伸閱讀】山藥?芋頭?牛蒡?傻傻分不清楚!這篇還有一則類似的豆類案例供大夥兒髮指: 豆類辨識障礙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