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說我愛你勝過微積分。
 
你說你為會計日夜傷神,
水桶腰都削去了好幾吋,
我說我還是最痛恨微積分,
想起那段往事眼淚都還會狂噴!
 
那是約莫發生在大二醉生夢死的時分,
我的微積分教授是個穿著短褲涼鞋戴斗笠的怪人,
第一次走進教室我還以為是農夫來叫賣竹筍。
 
斗笠教授散發著一股農家純樸憨直的天真,
顛覆了我們對於微積分的複雜精準,
原來演算跟插秧有類似的過程,
差別只在微積分並沒有收成的利潤。
 
首度持教鞭的教授上課其實有點悶,
學生就算睡再飽也是會顯得有點睏,
這是從小學開始就很落實的相對論,
於是哈欠聲此起彼落像是在呼應貝多芬,
腦子放空卻還要對教授傻笑好比侯佩岑,
直到下課鐘響才恍如潘迎紫浴火重生。
 
但其實微積分再怎麼無趣我們都還能隱忍,
偏偏每個禮拜有一堂課是開在八點十分,
這對夜夜笙歌的我們來說簡直就像殺生,
鬧鐘響了全體室友頓時都變成了聾啞人,
畢竟七早八早爬起來只為了一小時的課其實不太符合機會成本,
所以蹺課便成了無庸置疑的必要犧牲。
 
我記得有回我通宵唱KTV到清晨,
吃完豆漿油條後可能還有點恍神,
想說乾脆就去跟久違的微積分把舊夢重溫,
結果整堂課居然含我才慘淡四個人!!
 
斗笠教授還是照講他的像是什麼都沒發生,
一副無為而治的老子道家學派精神,
我越上越為他心酸哭了大概有八輪,
外面不是清明時節雨紛紛,我杵在教室裡依然讓我欲斷魂。
 
 
幾個禮拜後斗笠教授終於驚覺教室異常淒冷,
再這樣下去遲早有天會唱空城,
為了不讓這群賴皮學生繼續沈淪,
於是他使出利誘招術來吸引學生上門,
只要早上有來簽到學期總成績就加一分,
是的,請注意是直接加學期總分的大德政!
我只能說斗笠教授對於給分並沒有多大天份,
整個行徑儼然是個母儀天下的老鴇上身,
我們這群娼妓當然甘願下海出賣靈肉與靈魂。
 
於是大清早的人氣霎時止跌回升,
連夜店女王都特地起了大早上妝見人,
更別說那平常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重修達人,
教室蔓延著一股團圓飯的熱絡氣氛,
不過子孫滿堂可不是為了搶紅包而你奪我爭,
而是用一小時的呆坐來換取不被當的金牌保證,
曾經一度還發生桌椅不夠而爆滿的人氣鼎盛,
晚來的姑娘歹勢哩請妳在窗口半蹲。
 
時間來到上學期期末考後的關鍵結算時分,
敝人在下我的微積分學期總分竟然是一百分,
是的你沒有眼花,就是學期總分一百分整!!!!!
看到成績單時我也是嚇得立刻去收驚拜神,
連我娘都說是印刷廠印錯要打去找校長confirm,
而關於這一切都要歸功勤於早起簽到的內幕我可是一概都不敢承認!
 
我要是個女生,
我娘應該會懷疑我跟教授有非比尋常的曖昧情份.........
 
後來我們幾個同學私底下討論,
原來總計共有10餘個人拿滿分,
這高分奇談可說是政大創校歷年來從未發生,
果然像是921重現般震怒了我們家系主任,
立刻把斗笠教授召見來訓斥了一頓,
據在門外偷聽的助教轉述批鬥過程,
主任用盡了各種咒罵字眼包含智障神經病笨蛋愚蠢,
直說這事兒要是傳出去他要怎麼見人,
我覺得主任其實沒必要這麼悶,
畢竟又不是被蘋果拍到上Motel偷人。
 
不過難得看到系主任發狠,
斗笠教授可是被嚇得一愣一愣,
像個小媳婦般壓根都不敢吭聲,
連忙賠不是後就夾著木屐快滾,
我有預感下學期我們班一定會民不聊生!!!!
 
 
雖然我不是白龍王不過我也是料事如神,
下學期一開學斗笠教授就播報了一則震撼新聞,
他要全班分組報隊像是參加百戰百勝,
不過我們沒見到桂河大橋卻見識了魔王本尊,
全因教授從上學期的大愛天使蛻變成了撒旦的化身。

原以為教授希望透過讀書會讓咱們互相討論,
沒想到他是要把我們流放荒島上演Survivor競爭,
只要有遠見找對了資優組員恭喜你適者生存,
萬一你的豬朋狗友擺爛那你就會死於進化論,
因為你的學期總分有七十趴是來自於你組員的平均分,
你就算考再高有個老鼠屎也會讓你無法翻身,
儼然是個現代版的連坐法借屍還魂,
詭譎的計分規則我活了這麼大可是前所未聞!!!!!

偏偏我這個人就是對兄弟忠心耿耿,
明知我那群醉生夢死的拜把一個比一個混,
我還是對孟子的人性本善充滿著無知的信任,
勇敢地加入趕死隊拼一個奇蹟能起死回生,
也算是叛逆地跟魔頭教授抗衡!

結果事實證明歹竹真的出不了好筍,
我成語多講點還有可能變成黃靖倫,
但是小燕姐唱歌終究不可能變成李玟。

於是把妹的、打B的依舊各自沈淪,
學期還沒結束就在系版轉賣原文書課本,
怕慢了一步日後還要為資源回收而傷神,
其實這番話還算是有給它中肯。

明明還沒上戰場就高喊「不成功便成仁」,
明明虎頭鍘都還來不及搬進衙門,
我們就在半路切腹,以死明孬、天地為證。

所以儘管我再怎麼殷殷期盼、怎麼癡癡苦等,
這一場與微積分的邂逅從開始就註定有緣無份,
遲早會來到死刑宣判的時辰........

下學期總成績公佈的那天天氣有點陰冷,
外頭在下雨我的胃液也跟著在翻騰,
眼皮每一分半鐘就會自動跳針,
連窗外的盆栽都側著頭落英繽紛,
像是在預告我的噩夢即將成真。

結果上網查了分數我忍不住罵了聲「掯」!!!!
老子我的下學期總成績是五十九分,
這輩子第一次被當的歷史紀錄就這麼發生,
當下五十加侖的眼淚只能硬往肚裡吞,
然後邊聽許茹芸的「淚海」再random到林憶蓮的「傷痕」。

本以為斗笠教授一臉慈顏善目與世無爭,
每天的娛樂應該就是準時收看「今日農村」,
誰知耍起姬芭來也是加倍手辣又心狠,
根本就是個嗜血的屠夫來兼差教微積分!!!!

由於這股貞子爬不出電視機的怨氣太深,
隔天便醞釀著一身殺氣去找教授理論,
教授聳聳肩說跟我同組有三個的期末考加起來還不到一百分,
我就算抵抗力再強也是免疫不了這場雞瘟。

心裡跟媽祖哀嚎說我還寧可天生資質駑鈍,
這樣就算領個大鴨蛋我也認命乖乖啃,
才不會讓我死到臨頭都還無法苟同這種殺雞儆猴的評分標準.......

然而我還是央求教授能否像小琥老師給個特赦金牌重生,
但斗笠教授好像要趕著回去種田似的打算拍拍屁股走人,
我立刻擺出史瑞克中貓劍客的招牌大眼無辜眼神,
求情久利生公平大人不要審判的如此殘忍,
教授不知道是不是也覺得錯不在我還是感動於本人的天生誠懇,
終於鬆口妥協讓我參加敗部復活逆轉勝。

他現場立刻出了一題加分題叫我限時完成,
我可是使盡渾身解數賣力表演微分與積分的雙節棍,
期待評審老師能把這窘境扭轉乾坤。

也許多虧了幫我加持的微積分之父萊布尼茨和牛頓,
讓本來鐵了心腸的斗笠教授終於首肯,
答應讓我遠離了地獄十八層。

下學期最終回合成績揭曉我變成了六十分,
雖然只加了區區一分但是我仍心存感恩,
不過從上學期的滿分雲端直落到下學期的及格低能,
這一路可說是比直落的大怒神還失速飛奔,
我還以為政大什麼時候開了一座六福村?

我要是個女生,
我娘應該會懷疑我跟教授睡過後被抓包劈腿系主任.........

雖然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比大悶鍋來的悶,
不過我還是要多謝斗笠教授的辣手摧花再妙手回春,
才能讓我的大學成績單這麼有梗!
所以畢業後遇到的面試官都不怕沒有問題可以問。

至於我的微積分課本,
你可能會有怎麼處置的疑問,
反正當時不是到北投焚化爐不然就是情歸福德坑,
轉賣出去並無法讓我洩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