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妞八號是個很奇妙的人物,因為她的基因除了憨之外,還夾雜著些許嗆辣、暴躁、瘋癲的變異因素,所以跟本公司首席憨妞領軍的「純憨」聯誼會成員基本上是走不同路數。就拿這回事蹟來說好了,繼「上班遊行塞車」、「卵巢發炎」、「關冷氣時跌倒撞到頭」、「去大大中醫針灸」之後,憨妞八號今天又萌生新的請假理由了!!!! (全公司起立鼓掌致意)

是這樣子的,早上到了公司後,發現手機有兩通憨妞八號的未接來電,一看就知道今天大概又要請假了!!!! 趕緊回電慰問一下姑娘她今兒個又怎麼了,本來以為會是什麼「眼睫毛倒插」、「相親失敗要休養」之類的老梗,結果她說她今天「在捷運跌倒」!!!! 這個就絕了,在捷運摔到要請假,如果不是在電扶梯滾成麻花捲,就是整個人墜落到鐵軌裡去等著被輾!!! Either way, 我還是在內心祝她能逢凶化吉、消災解厄。 (← 自從上週去當自閉症兒童的志工後,整個人開始走假溫馨路線!)

8.PNG 

中午前憨妞八號終於來公司了,她氣急敗壞地說「早知道今天就不要來上班了啦!!!! 氣死我了!!!」我們想說捷運摔個跤怎麼氣成這樣,趕緊圍過去關心一下,接著憨妞八號就開始泣訴她整個早上的衰小歷險記....

【衰尾手記九】(領銜主演:憨妞八號)

首先,憨妞八號早上由於忘了轉鬧鐘,以致於睡過頭了些,驚醒之後,就趕緊在臉上快速抹了些漆...對不起...是妝...,火速往捷運站飛奔去!!

OL的衝勁也是沒在輸歐巴桑的,所以一路算是順暢抵達了"台大醫院"站準備換公車,就在準備出站前,八號小姐不知道是踩到什麼穢物加上本身天生的恍神使然,結果一屁股硬生生跌坐在地上,差點在人潮中嚎啕大哭!!!

「堅強的女孩,快爬起來!!」憨妞八號這麼告訴自己。 (← 不然不起來的話,是要坐到打烊嗎?)

不畏旁人訕笑的眼光,重新起身的憨妞八號猶如浴火鳳凰般,繼續踏著輕盈愉悅的腳步往出口邁進。

:「上班要遲到了啦~趕緊來吊鋼絲~」

就在她刷了悠遊卡準備出關的那刻,「嗶。嗶。嗶。」那清亮的三聲響在熙來人往的捷運車站裡並沒有想像中低調。

是的,大台北捷運公車族都知道,悠遊卡「」一聲代表全票、「」兩聲代表學生優待票、「」三聲代表老弱殘障票。而憨妞八號聽到這「」三聲後突然驚覺,她一定是今早出門時不小心帶到她爸爸的老人悠遊卡了!!!!!

果然人衰的時候種瓠仔都會生菜閨,她一刷出閘門就發現前方一位捷運稽核員正狠狠地瞪著她!!!!!! (← 一臉就是"明明看到老子站在這,還敢明目張膽盜刷卡,簡直是公然挑釁!!")

「小姐,悠遊卡跟證件借我看一下!」稽核員欄住了憨妞八號。

憨妞八號本來想假裝是小兒麻痺患者或是聽障奧運選手來個瞞天過海,但是突然想到老人悠遊卡上面好像印有他爹的大頭照,只好乖乖束手就擒、棄械投降。

「小姐,妳剛剛盜刷別人的卡片,請跟我到站方服務台過卡一下!」稽核員領著她前往服務台,而憨妞八號邊在心裡犯滴咕說好險沒有被銬手銬... (← 真的要上應該要上腳鐐吧!! 免得妳落跑!!)

「稽核先生,對不起啦~~我早上真的一時眼花,才拿錯我爸的悠遊卡啦! 你也知道他東西都愛亂放,害我常拿錯啦!!」 (← 什麼叫"你也知道"!!! 稽核先生並不知道!!! OK? 人家又不是你爸的牌咖!!!)

「小姐,盜刷悠遊卡規定就是要罰該趟票價的50倍,所以是15元*50=750元,加上妳這張卡片斷裂,另外要收取人為損壞的卡片重製費用150元,所以一共是900元!」稽核員邊敲計算機邊曉以大義。

憨妞八號聽到罰款近千已經差點要臥軌了,沒想到得知卡片斷裂又是心一驚,原來悠遊卡居然被剛剛失足摔落的肥屁股給硬生生坐斷,老天爺不僅是雪上加霜還很大方的加了兩球,而且還是Cold Stone "Gotta Have It"的特大Size!!!

憨妞八號縱使很不甘願付錢,也只能邊跺腳邊掏出錢包花錢消災。

「啊~稽核先生,不好意思,我身上現金不夠,可以等我領個錢嗎?」

「好啦~快去快去~記得要回來~不要給我落跑!」稽核員不忘臨行前叮囑。

"我老爸的悠遊卡還在你手上,我是要逃到哪!!?" 憨妞八號邊在心裡碎碎念,邊往提款機那走去....

「啊!!!!!!!!!!!!!!!!!!~~~~~」憨妞八號的哀嚎聲出奇的淒厲。原來她的肥臀一箭雙鵰、一石二鳥,把她的提款卡也給坐斷了!!!!!! (← 我嚴重懷疑她是雌版綠巨人!!!)

 

 

她只好默默地走回服務台跟稽核大人自首,稽核員面有難色地皺了個眉,神情彷彿是在說 "妳是在給我裝笑尾嗎?這種女丑劇場的爛梗也敢用!!!"

憨妞八號看到稽核員的結屎臉,知道自己似乎該識相點,於是趕緊接著說「不然你等一下,我請我媽來幫我付啦~」

十分鐘過後,八號娘匆匆趕到案發現場,立刻詢問女兒狀況後,一整個勃然大怒開始飆人:「搞什麼!!! 我女兒在你們捷運站裡跌倒,你們還敢收我們50倍罰款!!!」 (← 伯母,兩件事好像沒有什麼關聯哩!) 「我不管,我不要繳!!! 老娘就是沒錢!!」八號娘嗆辣示威,與站方人員僵持不下。

稽核員只好軟化說「那沒關係,麻煩妳填一下聯絡資料,我們會給妳付款單據,妳只要於七日內補繳即可。」

「我就一直不繳你們會怎樣!!?? 再加罰50倍、500倍、還是5億倍嗎!!!??」八號娘果然是要在江湖上打滾過的,整個氣勢驚人,過往的路人無不加快腳步逃開,然後在50公尺外偷偷觀望戰況。

「嗯......是不會啦....不過我們會一直寄催繳通知給妳啦.....」

「你們那麼愛寄就寄啊!! 看是你們紙多,還是我們家垃圾桶大!!!」憨妞八號看她娘當眾獅吼,也跟著有樣學樣幫腔。

八號娘邊填盜刷卡片罰款聯絡人通知書,又邊吼「把你們捷運局的申訴書也順便給我來一張!!!! 我要舉發你們公共危險!!! 害我女兒跌倒!!」,憨妞八號還附和說「對啊!! 痛死我了!!」

稽核員冷汗直流,大概也體認到這對煞星母女應該是不好惹的對象,只好迅速留下她們資料後,趕緊張羅送客。

 

 

八號娘率領著憨妞八號氣呼呼的離開,「走!!! 我帶妳去台大醫院照個X光!!! 萬一要什麼驗傷報告才提得出來!!!」 (← 伯母整個思慮縝密!! 佈局完美!!!)

 

最後的檢查結果為毫髮無傷,證明憨妞八號的身子果然是鐵打的,於是憨妞八號這早上要是睡過頭還沒事,這一起床一路在捷運就花了近1000元罰款、在醫院又花了1000多元急診費,更別說提款卡被自己坐斷而釀成一貧如洗的窘狀。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準備出發到公司前,八號娘給了憨妞八號100元救急,結果她上車後才發現她身上並沒有零錢!!!! 於是她就跟司機ㄋㄞ說她只有100元,司機大人不知道是真的有人情味、還是懶得跟瘋婆子計較,就說揮了揮手說算了,放她一條生路......

憨妞八號抵達公司後,在跟大夥兒泣訴完早上的血淚事件後,不忘強調公車司機讓她坐霸王車的額外福利,語氣從抱怨還急轉直下為開心地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這到底是用什麼詭異的天秤來衡量的??!!)

 

 

 話說這也不是憨妞八號第一次在捷運撒野....

 

【憨妞八號捷運發功事件簿一回顧】

幾個月前,我們單位聚餐,由於憨妞八號喝了點酒開始微醺,我們幾個人同她坐捷運,就在上電扶梯時,她突然轉頭過來說「喂~你覺得我有醉嗎???」

重點是,我們又不在她正後面!!!!!!!!!!! 還隔著一個陌生路人在中間!!!!!!!! 嚇得那個路人快步逃開!!!!

明明就醉成這樣還需要問人有沒有醉嗎!!!?? 大崩潰!!!!

 

【憨妞八號捷運發功事件簿二回顧】

隔了一兩個月,又是喝酒聚餐解散去搭捷運.....

憨妞八號又不知道哪來的酒膽在捷運車廂裡扯大嗓門亂問:「你們覺得我喝完酒後有特別媚嗎?」

我不假思索地答覆她說:「我覺得妳喝完酒後特別MAN!!!!!!!!!!!!!」

氣得她整個酒醒......

 

 

 

【衰尾手記十】

看完了憨妞八號的衰小事後,追加分享一則之前噗過、發生在網路上的悲壯故事...

某個人在看「天使與魔鬼」電影前,為了怕被結局爆雷,刻意不先看書、亦避開所有BBS討論、新聞介紹等,結果他小心翼翼在上演當天入場時......

剛好前一場散場的某個豬女迎面而來高喊「沒想到XXX居然是壞人耶!!!」,大崩潰!!!! 害他當場失心瘋一頭撞死在電影看板前!!! 莫非定律就是這麼神,防來防去到頭來原來魔鬼就在他的身邊!!!!!

 

 

 

【同場加映衰小系列】

有沒有這麼衰小?(三)

有沒有這麼衰小?(二)

有沒有這麼衰小?(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