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一開工的各位,進了辦公室後是不是很想一頭栽到滑鼠墊沉睡?通通給我醒來!!!! 今天初九可是天公生的大日子,民間俗諺有說:「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不過不要問我地下為啥不是蜈蚣,你可以自己去問廟公!!!

天公生的日子讓我遙想到年前去好友家祝壽的溫馨場景,因為我活了這麼大,以為什麼大場面沒見過,生日要送什麼情趣用品、垃圾廢物之類的我早都見怪不怪了,殊不知到現場還真是開了眼界,某對掏心掏肺的夫妻居然訂了一對『壽桃塔』宅配到壽星府上!!! 我著實看傻眼了我,直呼皇上萬歲萬萬歲!!!

雜交趴2.jpg

讓我們靠近一點瞧個究竟.....

 

這是其中一株.....正宗的壽桃塔!!! (由於拍照時笑到抖個不停,接下來的畫面若有莫名的晃動請見諒!!!)

P1050911.JPG

 

 

接下來是另外一株.....麵線塔!!!!! 壽桃配麵線,祝你吃到一百歲!!! (塔上有可以貼心地打印出壽星本尊及致贈者的名諱,為保護我免於受當事人的追打,特此胡亂馬賽克!)

P1050912.JPG

 

 

壽桃塔上的賀語氣勢凌人,讓周圍的子民不得不趕緊屈膝恭祝壽星大爺聖誕千秋!!!!!!

雜交趴1.jpg

 

 

春秋戰國各諸侯國代表紛紛趨前與雙塔合照致意。西方有魔戒「雙城奇緣」稱霸,東方的壽桃「雙塔奇緣」可絕對不是東施效顰!!!

P1050917.JPG

 

 

禁不住各朝貢大使的鼓譟,壽星大爺含苞待放含羞帶怯地收下了這兩尊賀禮。這架勢乍看起來猶如是要去士東市場買菜的菜籃族,說不上來的人親土親讓我好生感動~

雜交趴4.jpg

 

 

等等!!! 這位餽贈大禮的貴客怎麼當著壽星的面就拆起了壽桃塔了呢?可是有這麼飢餓難耐嗎?

P1050996.JPG

 

 

大驚!!!! 我誤會了!!! 原來是要把塔架移駕到壽星頭顱上!!!! OMG!!! 大崩潰!!! 雖不知道哪裡有那麼一點的褻瀆感,但怎麼頓時又有種天后再臨的契合感!!! 糾結!!!! 狂笑!!!!

雜交趴3.jpg

 (是的,後來壽星心有不甘,當場浪費一個願望在我身上說也要看我戴上,但是曖曖內含光如我,是說怎麼也不可能搶掉壽星當天的風采的!!!)

 

 

私以為壽星本人對於壽桃塔是退避三舍、純屬逢場作戲而已,但是看他在趴踢結束後仍如此地悉心把玩如愛物,我了解到我又是怎麼再次誤會他了!!!

P1060039.JPG

 

 

最後端上剛出爐的壽桃數枚,祝福大家虎年龍飛鳳舞、沉魚落雁!!! (整個跟虎都沒啥瓜葛就是了)

雜交趴5.jpg

 

 

對了,有人可能會舉手發問說,上面那隻鴨子是怎麼回事?其實呢.....那也是壽星的禮物之一,牠是隻僅在情趣用品販售的防水震動鴨,至於怎麼用我就不贅述了,但我只知道當天小妹妹玩得很開心、直嚷著"好舒服~"就是了..... (為娘的快去搶過來!!!!)

雜交趴6.jpg

 

 

 

※ 貼心叮嚀:依據民間習俗,壽桃塔通常是致贈與六十歲以上的長輩,如果是這年歲以下的,請記得跟受贈者拿個一塊錢,表示是壽星自己買的,以免發生折壽之忌諱。

 

 

 

 

(以上照片提供:抹茶豪、閉女王之狗仔雙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