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偶然在台北車站佳佳唱片行發現陳綺貞的一張單曲「Sentimental Kills」,由於是張沒有透過商業發行與宣傳的片子,加上封面是毫無照片的塗鴉作品,差點就這麼忽略了架上的這張CD,好險有這令人發想的逗趣title慫恿作祟,以及對Cheer的歌無須試聽的信任,當下一把直接買回。事隔幾個月,最近又再發了新單曲「旅行的意義」,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於市場的正面回應,讓這樣的策略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倍感驚喜與難得。

「Why singles?」身為歌迷可能會這麼問。

陳綺貞在網路上如是回答:
「現在這個時候啊
要做一張唱片
其實我的節奏啊
我覺得要做一張唱片
本來時間就很 很 需要很長
可是有時候做完一張唱片
它說了很多東西
可是反而把每一首歌
一首一首
單純想說的東西沖淡
所以我想 在我現在沒有能力做唱片
也還沒有足夠歌曲的時候
我想實現一種可能性是
我把每一首歌 先說 說完
然後也留那首歌
單純是那首歌的想像力
我自己覺得這歌有它
當它被放在專輯裡面
它 可能顯現不出來的魅力在那裡」

的確,一張專輯很有可能分散而淡化了每首歌的焦點,有幸得裹以商業化包裝的歌曲,在透過所謂的文案、影像傳遞後,往往已喪失了當初創作者的初衷,至於那些落於倒數曲目的遺珠,也許反倒是保留了最屬於聽者的發想,透過這次Track1「Sentimental Kills」與Track2「旅行的意義」兩張單曲發行,不妨來好好沉澱一下仔細聆聽,回歸這些歌曲的本質面。

有心支持的歌迷們,別忘了以實際行動前往指定唱片行購買,或可以上http://www.agoodday.com/buy02.html查詢。

======================================================================
Sentimental Kills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Everytime when I fell asleep,
I wish I won't pretend to sleep.
Oh-No. Maybe I am a freak.

Everytime when I shed a tear,
How I wish I won't take responsibility to make you sorry.

But the lazy days lie on my bed.
The story goes on, years go by.
The shadow tells me,
SENTIMENTAL KILLS.

Everytime when I fell asleep,
I wish I really have a beautiful dream.
To make me happy.

Please, save save save me.

======================================================================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在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在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