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摩斯點冰奶茶的時候,總習慣多要幾顆奶球,
不是因為奶味不夠,不是因為撈本的復仇,而是天生的未雨綢繆,
怕哪天買早餐遇到個豬頭,忘了在紙袋放奶球,
怕哪天自己要泡杯來享受,卻只有袋茶包在手,
所以我收集奶球,但是我不是小偷。

奶球漸漸積少成多,霸佔抽屜的角落,形成一個小山丘,
分不清入場的先後,也沒有製造日期印在封口,
只好擱著自成一坨,看似和樂融融,其實異常混濁,
讓人有種摸不清底細的疑惑。

每次使用都像在抽大樂透,你永遠不知摸到了什麼,
可能是昨天才剛新鮮入手,也有可能已是酸奶發臭,
沒有排列組合的線索,盡是隨機挑選的結果,
沒有品質管控的樞紐,只有聽天由命的灑脫。

今天果真應驗了禍到臨頭,
早上匆忙外帶的摩斯居然出了仳漏,
沒有奶球的冰紅茶隻身行走,
背景音樂是葉璦菱「殘缺的溫柔」,
到了公司打開紙袋氣得想拍桌,
好險平時有儲糧不至於捉襟見肘,
打開抽屜數十顆奶球齊叫「吃我,吃我」,
可愛程度凌駕了係金ㄟ的紐西蘭奇異果。

先打開第一顆奶球,有種詭異的濃稠,
小心翼翼倒入卻有種停滯不前的困窘,
再打開第二顆奶球,也顧不了那麼多,
一股腦兒灌入紅茶裡打成咖啡色漩渦,
攪拌五分鐘過後,
乳白色結塊凝狀物紛紛懸浮探出頭,
像是水母團隊在池畔戲水悠游,好不快活。

觀賞杯中生態而楞住的我,
深知報應都來自於囤積存貨,
於是一把抓起奶球往垃圾筒裡丟,
過期的奶球,混著新鮮的奶球,一同攜手資源回收。

以後進摩斯二話不說,結帳前請先把奶球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