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晚上本來是個颱風夜,雖然終究颱風是個幌子,但是雨勢也還不算小,朋友居然打來劈頭就是抓我去看電影,「看什麼啦?」「鬼嚇八!哈哈...」「鬼下巴?我還鬼人中勒!」「少廢話,快啦!我們先幫你買票了!掰掰」「什麼鬼?喂~~~」然後我就莫名奇妙去赴約了一場鬼嚇八。

「鬼嚇八」是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怪談新耳袋》中的八大不思議靈異事件,「耳袋」就是把所耳聞的怪譚,放進袋子裡收藏起來的寓意。這些都是流傳在日本市井傳說中的真人真事,意即類似港片「三更」那樣的會有八段小電影接力播出。咱們進場時間已經遲了幾分鐘,本以為是門可羅雀的場面,沒想到還給它高朋滿座,台灣人對鬼片真的是毫無招架的能力,管它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片子,總覺得付一部的錢可以被嚇八次好像很回本似的。 

接下來就要闡述一番我的觀影心路歷程,基本上我沒提到劇情啦,請安心爬文,不過如果對本片還有些微憧憬的人,請自行斟酌後續唄...

第一段《夜警的報告書》看完,我開始冒冷汗,不過先說我可不是被嚇到的,是開始覺得影片不知所云,不過沒關係,後面還有七段,只好繼續忍著,緊接著第二段《殘煙》播完我可真的傻眼了我,有一股要海扁我同學的衝動被隱忍了下去,真是悔不當初沒早點回家避難。

然後到第三段《手套》我跟我同學像是在看搞笑片一般邊看邊狂笑,第四段《好重》開始全場響應歇斯底里同聲齊笑,最後一排有個女的罵髒話被我聽到,到了第五段《穿衣鏡》我簡直是笑到崩潰在我位子上,差點要去抗議退票不然放火燒戲院,說真的,看到這裡要是沒有離場的觀眾,我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當然去尿尿的不算。

第六段《視線》開始,周圍陸續有人結伴離場,可能有出去淋雨還比較痛快的體驗吧!到了第七段《約定》海報裡的女鬼主角終於現身,只是過程仍然無言到一個極致,有不少人像是了了一樁心願般紛紛逃離場,我漸漸能領略這部電影的另類搞笑勝過恐怖營造,到了最了一段的《久雄》周圍的謾罵聲仍此起彼落、不絕於耳,然而我卻還覺得有一絲依依不捨了,爛片也能看出韻味來,可見我苦中作樂的本領日益精進了,想到這不禁也心酸了起來。

好不容易熬到了散場,觀眾們各個都臉色凝重、精神恍惚,像是便秘個把月似的愁雲慘澹,「X!都妳啦!叫我花250看這什麼鳥片!」小情侶為了這部電影也起了口角,好險我已經抽離了電影軸線,心裡只覺得劇情好好笑,沒辦法,要不說服自己這樣想的話,看完「鬼下巴」後真的會掉下巴。

下一場的觀眾開始進場了,人潮依然詭異的洶湧,來不及阻止他們作傻事,只好默默祝福他們看完電影後一切都好。

最後附上「鬼嚇八」的八段官方影片簡介,基本上沒有牽扯到什麼重要劇情,所以不至於大爆雷,不過這種電影管他爆什麼雷,結果會有差嗎?






■鬼嚇一之魂飛魄散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夜警的報告書」
導演:吉田秋生/出演:竹中直人、林 泰文、嶋大輔
○保全公司負責舊大樓拆除之前的警備工作,不過不知為何,除了一個人以外,沒有人待得下去。面對連資深警衛都逃跑的驚人事態,老闆決定親自去探個究竟……

■鬼嚇二之心驚肉跳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殘煙」
導演:鈴木浩介/出演:坂井真紀、坂上香織、佐藤康恵
○從員工旅行旅館跑出去的三名粉領OL,不小心迷路,夜裡來到氣氛詭異的神社,她們遇到了……

■鬼嚇三之肝膽俱寒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手套」
導演:佐々木浩久/出演:高岡早紀、大沢樹生
○已經分手的男子來到前女友的家中,唯一的要求是讓他借住一晚。但從那晚開始,他的腦海中卻不斷出現掐著女人脖子的“手套” ……

■鬼嚇四之驚慌失措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好重!」
導演:鈴木浩介/出演:井上晴美、北村一輝
○半夜因為身上突如其來的重量而驚醒的女人。好不容易除掉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她以為終於可以放心入眠,但是“它“卻以其他形式朝她襲來……

■鬼嚇五之屁滾尿流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穿衣鏡」
導演:三宅隆太/出演:上条 誠、内野謙太
○兩名高中生到體育館找尋被留在倉庫內密閉的穿衣鏡,傳說鏡子裡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兩人打開有恐怖傳說的穿衣鏡,發現了駭人聽聞的……

■鬼嚇六之怵目驚心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視線」
導演:豊島圭介/出演:堀北真希、乃木涼介
○拍攝女高中生們討論十年後的影帶出現可怕的影子。老師要她們賭誓不能拿給任何人看,反而引起更強烈的好奇心,她們決定在校慶發表,卻看見了更驚人的……

■鬼嚇七之頭皮發麻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約定」
導演:雨宮慶太/出演:曽根英樹、小野寺昭
○答應叔父旅行不在家時幫忙看家的青年,叔父出發前一直囑咐他「有人叫你就一定要回答」。但房子內除了他以外沒有別人,卻聽見有人叫他的名字……

■鬼嚇八之毛骨悚然 


八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久雄」
導演:平野俊一/出演:烏丸節子
○因忍受不了被惡霸欺凌而自殺的少年久雄,搖擺不定的吊屍在廊間晃動不已,「媽媽會永遠陪著你」的呢喃回盪在長廊裡,久雄好像就在那裡很久很久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