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爆口亂問的事蹟當然不會只出現在麥當勞,不然麥當勞叔叔早就可以捲舖蓋回美國了,問話不經大腦的店員可以說是充斥在各個角落,大家可不要忽視他們的威脅性,哪天被問傻在櫃台,可別怪我沒事先提醒你。

這回繼續來聊聊發生在便利商店的蠢事好了,時間發生在某個中午的人潮尖峰時段,便利商店內塞滿了一堆嗷嗷待哺的上班族們,全部都在微波食品櫃前駐足,有人抱著「皮蛋瘦肉粥」、有人扛著「真飽大便當」,一長條隊伍等著結帳順便被微波(不是微波人,謝謝!),而我則是捧著「康師傅泡麵」一碗混在微波大隊裡...

由於微波爐就這麼寶貴幾台,大夥兒也只好像是難民一樣僵在旁邊乾等,結帳的店員處理微波食品也到了機械化的地步,東西抓了、刀片劃幾下、就扔到微波爐裡去火化,如此飛快的速度才能自保不被洶湧的人群給淹沒溺斃。

「先生,要不要微波?」傻妞的開場白如是說。

「喔...我這個泡麵應該不用吧...」吞吞吐吐貌。

然後就見那位傻妞用眼角餘光瞄了我的「康師傅」一眼,可能也驚覺自己怎麼問了個白痴問題,當場就自顧自花枝亂顫了起來,笑到推了隔壁店長一把,我見狀也只能三聲無奈,趕緊悄悄收拾起泡麵,凌波微步遠離微波災難現場。


接著再貢獻一則也是在便利商店發生的慘案,這是友人轉述給我的,之前在剛推行購物袋政策時,姑娘她上便利商店買了茶葉蛋一顆,便逕自結帳去。

「小姐,您需要購物袋嗎?」店員用熱情的嗓門迎接客人。

「要啊!」她一時還不覺有異,心裡邊想說,天殺的店員難不成連裝茶葉蛋的塑膠袋也要收走吧。

然後就見那店員掏出了一個購物袋,把她的那袋茶葉蛋放了進去,姑娘她被這世界奇觀嚇得啞口無言,還一度以為是整人節目live直播,二話不說趕緊阻止店員,免得他等一下再綁個蝴蝶結裝飾。

不過這一切也怨不得人,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客戶,加上一個不知變通的店員,合力演出一場便利商店的世紀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