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遍來說,大多數的公車司機都是挺和善的,
有的優良駕駛甚至在你上下車都會跟你致意說謝謝,
多禮到讓乘客都羞赧了臉頰,
差點把整張悠遊卡都丟給他當作小費。

不過當然也有些司機實在很機車,
像我以前就遇過某個凶神惡煞臉的公車司機,
在那個公車上禁止飲食的推行初期,
有個小學生大概還不知道禁食規則開始推行,
就在座位上逕自喝起牛奶來,
說時遲那時快,殺手司機居然就大吼了起來,
「ㄏㄧ ㄎㄡ喝牛奶的,有膽再給我喝看看,等一下報警把你抓起來!」
活像是黑道大哥在討債似的,欺負小孩倒是相當霸氣,
嚇得小弟弟差點吐奶找媽媽,
之後全車乘客開始坐如針氈,紛紛禱告與念經,祈求世界和平。

幾個月後,又不巧上了黑道司機的車,
我隨手帶了一罐寶特瓶飲料上車,
由於我向來是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加上也見識過黑道大哥耍狠的惡行,
所以我就算想在車上偷喝也只能隱忍住,
於是我坐定後就把寶特瓶塞到包包內,避免落人口舌,
半個小時車程後,我刷卡準備下車,
結果居然被黑道司機給叫住「哩嘎哇凍ㄟ!!!!!」,
我當下被這一聲莫名奇妙的吆喝給愣住,
轉過頭去驚見司機嚴厲的指著我說「你上車帶的那罐飲料勒?敢給偶亂丟在車上~~~」
當時想臭罵他一句「那罐戳到你屁眼了!!!!!!!!自己拔!!!!!!!!!!!」,
不過我沒種,只有冷冷的指著包包說「在裡面啦!!!!」,
然後轉身緩緩飄下車,
當然不忘在心中咒罵他早日搬到福德坑。

事隔好一陣子,前幾天又注死坐上這位姬芭司機的車,
當然現在比較少有乘客會白目到在公車上大剌剌進食,
所以要看到黑道司機動怒就得看個人造化了,
這回登場的是一枚不知天高地厚的肥婆,
帶了一大袋烤地瓜上車,
行徑囂張地剝皮吃了起來,
敏銳的黑道司機發覺苗頭不對勁,
不過由於肥婆剛好躲在後照鏡的死角,
地瓜味放肆飄香還不至於露餡,
全車乘客著實為她直冒冷汗,
眼看她快完成第三顆金黃大地瓜的極限挑戰,
心中不禁幫她加起油來,祝她能安然闖關,
然而,就在最後一刻,
肥婆連放了五個大響屁「噗~噗~噗~噗~噗~」,
不爭氣的腸子居然在關鍵時分失守,全場一片扼脕,
這串不消音的連環臭屁,儼然是向咱們司機大人惡意挑釁,
被激怒的他立刻罷駛,朝肥婆那破口大罵,
「歐巴桑!!!!!!你給偶在車上吃蕃薯!!!!!!!! #$%^#^%#$%#$~~~~~」

理虧的肥婆默默收起了未吃完的地瓜,
「噗~」加送了一個響屁給司機,
像是在回禮一般,
好個幽默的場景,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