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唸書時聽廣播是寫功課的必備良伴,『知音時間』的羅小雲都會說每天記得"空中"見,小時候不懂事還以為羅小雲是空姐,每天在飛機上播歌給我們聽,不過等羅小雲開始拋頭露臉後,我才知道我誤會的很深。國高中好像很多人會聽光禹的『夜光家族』,不過團圓飯一年也不過吃一次,老是天天這樣耍溫馨也不是辦法,畢竟大愛台看多了還是會想轉到『麻辣天后宮』均衡一下,有喝過波蜜果菜汁的都深知這個道理,所以黎明柔的『台北非常DJ』就這麼異軍突起,尺度大開的廣播版花魁異色館讓大家開始熬夜找刺激,但是要記得廣播聲音要轉小聲點,免得媽媽在房門外聽到誰在聊飛機上的一夜情而崩潰!

然而這些可能都成了過氣的節目,現在聽廣播都是只聽音樂不聽話,想要聽點互動的交談可能要轉到地下電台,聽聽歐巴桑哭訴著沒有錢買菜。



廣播陳年史的前言好像有點長,其實今兒個要來說的是電台點歌,話說電台點歌真的很無聊,因為我根本不care台南的小雨要點什麼歌給彰化的毛毛,更不會肖想有誰會在空中點歌給我,只要點播的歌有對味那就什麼都好講,不過我曾聽到不少牛頭不對馬嘴的點歌,沒有邏輯到讓人很想出面當教育部長解放這群文盲!!!!!


像是有個傻妞點了劉若英的『很愛很愛你』獻給她的暗戀對象,但是傻妞啊傻妞,妳可知這首歌真的不是拿來訴衷曲的,因為歌詞是這麼寫的:

     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時間 趁著你 不注意的時候
     悄悄地 把這種子釀成果實

     我想她的確是 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看著她走向你 那幅畫面多美麗
     如果我會哭泣也是因為歡喜
     地球上 兩個人 能相遇不容易
     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這完全就是首犧牲奉獻的壯烈成仁之歌,不是拿來含苞待放告白用的,點歌前也請妳先看看歌詞的意境!



還有個豬女點了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獻給準備一起去渡蜜月的老公,但是豬女啊豬女,妳可知這首歌真的不是渡蜜月的人可以聽的,因為歌詞是這麼寫的: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這完全就是首悲哀至極的棄婦之歌,不是拿來甜蜜雙宿雙飛用的,點歌前也拜託妳先看看歌詞的意境!


在這樣亂點下去,我看我也點一首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獻給李炳輝好了,神經病!




最後獻上另一則點歌奇譚。

我還記得有次坐小黃,司機聽的是地下電台,現場趁賣藥跟罵人的空檔開放給聽眾點歌,有個中年男子打了進去帶著鄉音說:「偶要點"舞女"給偶老婆啦!」,當場聽到真的有給它嚇到,連司機都差點撞上前面的發財車,主持人也覺得這個事有蹊蹺,莫非他老婆真的是枚酒國舞女,還是根本就是陳小雲!!!! 不過確認了三次後終於撥雲見日,原來這位老兄是要點蔡琴的"讀你"給他老婆!!!!!!!!!!!! 太驚悚了,我想發音不好的朋友們點歌也要特別注意,不然歌一播出去回家被老婆休了都還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