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歲末電影報告遲遲交不出來的原因,除了懶散還是懶散,加上年底的金馬影展與地下天堂影展造成片量大增,要消化完再反芻可能需要吞個強胃散來幫忙,所以請原諒我分批繳交11與12月份的報告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對一個人看電影這回事越來越能怡然自得了,不~~~~怎麼頓時有股晚景淒涼的淡淡憂傷,像是「色戒」結尾打在梁朝偉臉上的黯淡光影般!!!!! 太悽涼了!!!! 我也要潘迎紫的蘋果光!!!!!!! (摔燈泡)

十一月:
Saw IVBecoming JaneI'm Not ThereMaiko Haaaan!!!Beowulf
奪魂鋸4珍愛來臨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舞妓哈哈哈貝武夫:北海的詛咒
奪魂鋸第一集在我心中依然是驚悚片的經典,不過據說要拍第四集了,讓我非常擔心!!!! 難不成是要拍約翰的戀愛史嗎!!!???還蠻感人的溫馨小品,非常適合文藝少男少女服用!! 然後好險女主角是安不是綺拉,不然片名就要改成"Becoming Jam"了!!!我的女王凱特布蘭琪!!!!! 奧斯卡最佳女(男?)配角要是不頒給妳,我會用小畫家畫一尊補妳!!!!!!!!! (怎麼我男女配角挺的都是男扮女、女扮男,約翰屈伏塔你也好自為之!!!!)可看的不只是柴崎幸化身舞妓、堤真一變身酒鬼的大突破,阿部サダヲ飾演的神經病男子完全幹掉金凱瑞或是星爺,必推的五顆星笑中帶淚佳作!!!原來貝武夫是被歸類成動畫片,好吧!那關於安潔莉娜的假奶,我就不告電影公司詐欺了!(不過劇情很爛這件事我堅持按鈴申告!!!!)

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To Each His Own CinemaLondon to BrightonThe UnseeableBlack Sheep
魔法玩具城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 亡命英倫庭怨森森黯陰羊
不知道是導演的野心太強還是創意太弱,成就了一部大人小孩看了都有種不上不下的尷尬感!!!!每三分鐘就要轉換到每個導演不同的戲院情境裡,這要不是腦部得加速運作不然就是乾脆維持放空。侯孝賢的作品對我來講最有fu,然後拉斯馮迪爾你依然是個神經病!!!!!!!!!!!!!!這是我金馬影展的第一部片,描述以雛妓與戀童癖為主軸的英倫社會底層黑暗面,結局的大爆點雖然可以預料但是依然震撼人心!!! (可以考慮去法國拍續集然後叫"亡命巴黎"!!!)身為"大狗民"的導演居然拍出這麼一部老掉牙的鬼片,我寧可轉台看"貞子復活"重播!!!!! (塞住電視機)"黯陰羊"片子的成功不在於綿羊反撲咬人的現世報,而是在全民都可以勇敢的喊出"小姐,我要黯陰羊!!!"


Dead Time: KalaGuruWestSwayJar City
暗黑殺神寶萊塢之風雲大亨  幸福在西方  吊橋上的祕密  冰島犯罪現場
男主角是個有嗜睡症的記者,讓我很羨慕,這樣我上班到一半趴著睡也沒人會怪我!!! (電影簡介讓我誤會的很深,本來以為這部是印尼版的"夜魔俠")冗長的勵志題材的寶萊塢電影(哈欠),我要看的印度電影是要像"寶萊塢生死戀"不停的高歌蛇舞就夠了!!!! 看完走出戲院根本沒人屁股可以扭得起來!!!! 桑心!!!! "4月3週又2天"導演的首部驚喜佳作,由三段不同角度的拼圖故事交織而成,手法俐落不見生澀!!! 但是戲院播放的像是放了五百年的錄影帶,拷貝的畫質好糟,每個演員的皮膚都龜裂得叫人惆悵!!!!吊橋上的秘密是什麼真的不重要,這故事的啟示就是告訴我們過橋的時候請務必小心!!!!! (交通部關心您)看膩了CSI如出一轍的兇殺破案公式了嗎?這部來自冰島的血緣慘案悲劇著實讓人拍手叫好!!! 劇本架構完整又不落俗套,讓人驚呼原來冰島不是只有碧玉!!!!

Sweet and short CollectionThe Future Is Unwritten-Joe StrummerOut of the Blue ‧瘋狂美勞課 Far West ‧人狗星光幫 Dog Days ‧還我腿來! Their Circumstances ‧痣缺 A Magical Mole ‧黑色姐妹花 The Pearce Sisters ‧狂想夜未眠 Nothing Happened Today ‧慢吞吞先生 The Legend of the Slow Man ‧性愛復仇器 Machine
叛逃青春短篇輯  未定之天  晴天殺人事件 數位奧德賽 - 怪ㄎㄚ正傳
   
 
五部探討青澀歲月的短片,題材不外乎是性別認同與家庭威權等問題,不過這些杜正勝都不擔心,成語字典就夠他忙了!!!   本片是關於衝擊樂團主唱的紀錄片,我的心願很小,紀錄片只要拍得不讓我睡著就算成功了,很高興這部有達到這個水準。(接著期待"時尚大帝")描述紐西蘭大屠殺的真實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太忠於事實還是步調略顯緩慢,整部片看完其實像是看了場漫長的新聞SNG直播,囧!!!"怪ㄎㄚ正傳"完全就是為了我這種神經病拍的!!! 每部都實在是太對我的味了!!! 有夜夜喊著"還我腿來"的女鬼、動作超級緩滿以致於高潮也來的慢的牛郎、還有人與狗身份對調的星光幫傳奇等等!!!!! 爆點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