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比較長的朋友小時候一定聽過「流行四十五轉」,比較年輕的孩子(像是我)可能就會比較陌生,沒關係,所謂的四十五轉就是東轉一句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西轉一句黃韻玲的「藍色啤酒海」,再轉接北一句張信哲的「讓我忘記你的臉」、南轉一句伊能靜的「落入凡間的精靈」之類的,最後串起每一刻串成一首大雜燴的歌,簡單的說,就像是各剪好幾塊破布然後縫補成一件可能只有齊豫會穿的吉普賽拼裝碎布服,如果要用食物來解釋的話,那就像是辦桌剩菜剩飯倒在一起的菜尾餿水,簡稱「ㄆㄨㄣ」。(是這樣嗎?管它的,到時候再請下一任教育部長幫忙解釋好了.....)

最近古巨基發行了一張新的粵語精選「勁歌金曲2 情歌王」,裡面收錄了一首破紀錄的國語拼裝歌叫做「情歌王」,說他破紀錄是因為他在這首總長12分35秒的歌裡面就一共唱了32首天王天后的國語代表作,如果用歐巴桑的算盤來算一下,每張CD約莫350元,這樣聽完一首等於省了1萬多塊,每天給它聽個幾十遍,過幾個月後結算幾乎是不輸中威力彩了,真讓人越聽越帶勁!!!!! iTunes立刻設成repeate,管它什麼掩耳盜鈴!!!!!

【古巨基 - 情歌王MV (上)】
由於整首歌全長近13分,一口氣看完可能會出人命,所以還是請分段欣賞,中場休息可以自行去尿尿或小憩都無妨。本MV是由古巨基自導自演,女主角正是近來人氣高漲的曾愷玹,劇情是飾演蛋糕師傅的咕咕雞,與熱戀中的女友本是兩小無猜 (自導自演當然親親床戲是不能省的!!!),結果女孩出國深造邂逅了第三者而與咕咕雞分手,情傷的咕咕雞只好寄情於工作終於成了響叮噹的85度C蛋糕師傅.........(看到藍藍香蛋糕後,尿意剛好來襲....)


上完廁所沖完水了嗎?那繼續來看下集~~~~~


【古巨基 - 情歌王MV (下)】
有沒有這麼巧?造化就是愛捉弄人,咕咕雞好死不死被女主角的未婚夫選上做結婚蛋糕,而讓舊識的兩人多年後再度重逢,女主角這下平靜的心湖被激起了漣漪,決定突襲去咕咕雞的蛋糕工作坊時,才發現一切已經人去樓空,只留下一本咕咕雞這幾年來的蛋糕食譜手稿,裡面夾著一疊傳情蛋糕包裝紙記載著咕咕雞對她的滿滿愛意........(豬女看到這邊一般都會跟著大噴淚才是!!!!!!)


聽完了「情歌王」後,憑良心說,不論是詞還是曲都還真的接得不是很順,有種把冰箱現有的菜硬是炒成一盤的不對味口感,姑且先不管這歌還是月事順不順,不知道耳力好的朋友是不是都有跟上這32首的更迭,如果有導致耳鳴或是嚴重心律不整的可以考慮報名參加明年在台北舉辦的聽障奧運會,以下是這32首國語勁歌金曲的清單:

01.Forever Love (王力宏)
02.兩個人的煙火 (黎明)
03.如果.愛 (張學友)
04.童話 (光良)
05.很愛很愛你 (劉若英)
06.我願意 (王菲)
07.好想好想 (古巨基)
08.明天我要嫁給你 (周華健)
09.不得不愛 (潘瑋柏)
10.陰天 (莫文蔚)
11.飛機場的 10:30 (陶吉吉)
12.那麼愛你為什麼 (黃品源+莫文蔚)
13.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黃品源)
14.愛我別走 (張震嶽)
15.讓我歡喜讓我憂 (周華健)
16.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張惠妹)
17.用心良苦 (張宇)
18.祝福 (張學友)
19.吻別 (張學友)
20.把悲傷留給自己 (陳昇)
21.征服 (那英)
22.聽海 (張惠妹)
23.味道 (辛曉琪)
24.我懷念的 (孫燕姿)
25.領悟 (辛曉琪)
26.月亮惹的禍 (張宇)
27.我們的愛 (F.I.R)
28.你把我灌醉 (黃大煒)
29.眼淚 (范曉萱)
30.情非得已 (庾澄慶)
31.你是如此難以忘記 (梁朝偉)
32.心太軟 (任賢齊)


(靠!!! 打到手有夠痠!!!!)



你以為32首就夠讓你上氣不接下氣了嗎?其實古巨基早在2005年的「勁歌新曲 金曲精選」中早就幹了類似的絕活,精選輯中的「勁歌金曲」就一網打盡了包含梅艷芳、張國榮、王菲、張學友、郭富城及黎明等香港巨星的粵語經典名曲,一共39首霹靂啪啦變成一首串燒歌,歐巴桑們快點照過來!!!! 管它是不是鴨子聽雷,反正改聽這首包妳賺得更多!!!!

【古巨基 - 勁歌金曲】
比起國語串燒的「情歌王」,粵語版的「勁歌金曲」無論在詞或曲上都的確順暢多了......(有用通樂果然有差!!!!!)


39首粵語曲目詳列如下:

第一章: 天大的愛
愛你/ 愛是永恆/ 我的驕傲/ 愛是最大權利/ 戀愛大過天

第二章: 講情
Shall We Talk/ 哪有一天不想你/ 越吻越傷心/ 我說過要你快樂/
假如讓我說下去/ 情深說話未曾講

第三章: 日月星辰風雨潮
太陽星辰/ 愛如潮水/ 藍雨/ 愛如潮水/ 風繼續吹/
讓一切隨風/ 如風/ 約定

第四章: 兩個人
現代愛情故事/ 相愛很難/ 誰令你心癡/ 相逢何必曾相識/
教我如何不愛她/ 溫柔的你

第五章: 浪情歌
誰明浪子心/ 友情歲月/ 飛女正傳

第六章: 神愛世人
少女的祈禱/ 神啊救救我/ 愛神

完結章: 好心一早放開我
小城大事/ 獻世/ 愛與誠/ 好心分手/ 誰願放手
 



【梁詠琪 - 給大家的情歌】
感謝某位樓友的熱情提供,原來香港高妹梁居居也是有唱過粵語拼裝歌的串燒歌后,我居然漏掉妳!!!!! (磕頭賠罪)


歌詞解析如後:

為何沒意思我都妒忌 (愛自己)
來盡力忘記 兩腳降落何地 (花火)
明明木馬已經 為我準備 (兩個人的幸運)
是甚麼多委屈你
單方終止了 這個遊戲 (限期)
很感激你為我好
狠心推我學跌倒 人才能走路 (狠心愛我)
自知不中用像番梘泡你可否對我好 (嫌棄)
你沒有六尺高 你答應待我好
努力也能彌補那點高度 (高妹正傳)
無謂煩惱寧願自保
當沒有跟你遇到 (落錯車)
曾經 每一天相約找美麗去
陶醉 美的故事互相勉勵去追 (Today)
如果 家中角落沒愛侶
如此 落力佈置又為誰 (新居)
l'll be loving You
准我一生陪伴你的路
世界縱有太多樣 (l'll be loving You)
明明身心經已重傷 扮皮外傷
笑著博他去鼓掌 (同班同學)
原來歲月太長可以豐富可以荒涼
能忘掉結果 未能忘記遇上 (花火)
誰當我覺落漠時
無論何日幾時
沿路遇上困惑風雨 世事變遷時 (l'll be loving You)
當我想名字 加添他人姓氏
難受我也要知 相戀的大意義 (同班同學)
盡情愚弄我吧 (灰姑娘)
未來的就是在而家 (娛樂大家)
沒有眼淚要留下
不要忘記 我不會是個笑話 (灰姑娘)
沿途如能叫你一早叫到沙啞
高呼一個密碼
幾百萬名字裡誰是你誰讓我查 (兩個人的幸運)
感覺很差 讓這灰姑娘絕不怕 (灰姑娘)
一路 一人 一千里
故事人物有沒有一起 (迴旋木馬的終端)
死了心塌了地
若你不知不會生氣 (死心塌地)
某月某夜某地 
你在看著雪地最終說別離 (落難皇后)
難道必須等愛情遠飛
才學會要怎麼愛自己 (愛自己)



如果對粵語拼裝歌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去孤狗一下林子祥的「十分十二寸」,算是拼裝歌的經典始祖。(因為我懶得介紹老頭的歌,請原諒我......)



【2moro - 刺激2006】
粵語抬槓完了,接著講到國語拼裝歌,那就不得不提紅極一時的「刺激200X」系列了,2moro這對雙胞胎在首張專輯中唱了一首「刺激2006」,其實就是翻唱自大陸趙英俊的「刺激2005」,歌詞完全一樣,不過自行偷加了年份重新包裝引進台灣......


歌詞解析如下:

還記得嗎 (蕭亞軒-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們在機場的車站 (陳奕迅-你的背包)
所有快樂悲傷所有過去通通都拋去 (伍佰&China Blue-浪人情歌)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林憶蓮-至少還有你)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張惠妹-聽海)
你與我之間有誰 (Beyond-情人)

一九九五年 (陳奕迅-你的背包)
比以往時候來的更晚一些 (刀郎-2002年的第一場雪)
靜靜看你走一點都不像我 (孫燕姿-開始懂了)
盼不到我愛的人 (裘海正-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風再大又怎樣 (F4-流星雨)
我要帶你飛到天上去 (黃品源-小薇)

為你付出那種傷心你永遠不了解 (李聖傑-痴心絕對)
感覺有那麼甜我那麼依戀 (張敬軒-斷點)
愛恨消失前用手溫暖我的臉 (張洪量&莫文蔚-廣島之戀)
再給我一點溫柔 (張震嶽-愛我別走)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 (周杰倫-星晴)
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陶晶瑩-太委屈)
無論情節浪漫或多離奇 (杜德偉-彩虹)
我的愛就有意義 (梁靜茹-勇氣)
我唯一愛的就是你 (王力宏-愛的就是你)

I Love You無望 (五月天-I Love You無望)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鍾鎮濤-只要你過得好)

讓我飛 讓我飛 (伍佰&China Blue-愛情的盡頭)





【張洋 - 刺激2006】
那正宗的「刺激2006」何在呢?繼趙英俊的「刺激2005」後,大陸的周星星工作室的劉洋又自創了一首「刺激2006」如下:

歌詞解析如下: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張艾嘉-愛的代價)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王菲-紅豆)
月亮代表我的心(齊秦-月亮代表我的心)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吳奇隆-祝你一路順風)
我的心中滿是傷痕(陳淑樺-夢醒時分)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梁靜茹-勇氣)
靜靜的守著電話(梁詠琪-短髮)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陳淑樺-夢醒時分)
我卻為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裘海正-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面對面看著你的眼睛(永邦-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讀懂了你對愛的堅定(永邦-威尼斯的淚)
因為在一千年以後(林俊傑-一千年以後)
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陳奕迅-十年)
都已隨它走入下個輪回裏(馬鬱-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
不見不散(Beyond-不見不散)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
你給我的快樂你給我的滿足(巫啟賢-別以為男人就不會哭)
我一時想不起我一時想不起(鄧麗君-甜蜜蜜)




好吧,至於其他年份及分支的「刺激」系列就請各位朋友自己去孤狗一下吧!不然真的會講不完.........




文末獻上胡彥斌的「男人KTV」與吳克群的「吳克群」,也算是另類的自製拼裝歌兩例.......(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到吳克群的嘴臉就很想給他一拳!!!! 是怎麼回事????)

【胡彥斌 - 男人KTV】

前奏才剛剛響起 就有人哭紅了眼睛
唱著他們的定情曲 對不起 點了你的傷心過去

一堆男人下了班不回去 十幾個人關在KTV
唱著青春隨風遠去的回憶 說這年頭還有什麼讓我們動心

男人歌 唱給誰來聽
下一首 有沒有你心情
我和妳吻別在無人的街
張學友唱出我的情節

男人歌 唱給誰來聽
下一首 有沒有你心情
妳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
陳奕迅那首歌 是唱的他自己

男人歌 原來 唱的都是不敢說的心情





【吳克群 - 吳克群】


     一分鐘 唱阿杜的聲音
     就算花心 你都會變痴情
     你不在 我學誰飆高音
     周杰倫的歌一唱 大家都開心

     劉德華 愈唱會愈傷心
     不如來首ONE NIGHT IN BEIJING
     這些只是凡人的歌曲
     我只不過想唱首歌給你聽
     只是因為你 BABY

     我只不過想唱歌給你聽 用我的聲音
     一首歌 只是希望你能聽得進去
     我只不過想唱歌給你聽 誰給我回應
     拍拍手 切歌之後 下一個繼續
     才發現 我不是陳奕迅

     唱阿杜 唱到沙啞沒力
     費玉清 你家人最愛聽
     我可以做你的點唱機
     只是希望你說一句 I BELIEVE
     只想告訴你 BABY

     我只不過想唱歌給你聽 用盡我全力
     一首歌 只是希望能夠讓你動心
     我只不過想唱歌給你聽 就算沒回應
     沒關係 我會唱完這最後一句
     我知道 我不是陳奕迅
     我的名字叫做吳克群



今天聊串燒歌就先聊到這兒了,我要去吃串燒了!!!!!! (賭氣貌)






※延伸閱讀:國語組曲混音Megamix - 天后流行45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