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每天在上班時間搭捷運真的是一趟折壽的旅程,但是好險有非常多的角力事件可以隨車觀賞,我說車廂何需浪費公帑加裝LCD,請多留意周邊乘客的大亂鬥,精彩程度可是沒在輸日本相撲與美國女子摔角的!!!

【角力戰第一回合 - 雜味角力戰】

尖峰時段搭捷運真的很噁爛,除了要感受與陌生肉體廝摩的黏膩感,還要隱忍住來自四面八方的頭臭味、狐臭味、與屁味!!!! 先說頭臭味,我就遇過一個矮妹進車廂就擠到我前面,個頭差不多就到我的鼻尖,那一頭油膩的髮菜絲像是焗烤放到隔夜,你說她要是站著定點不動,我還可以把頭一撇故作畫地自限,偏偏她自以為美若天仙,一直不停的撥弄油髮甩我臉,我只能不停憋氣、閃躲加反胃,然後在下一站急奔出去求援!!! 我如果可以不顧王法與禮節,我想這位矮妹應該早被我推去臥軌!!!!!

再來說汗臭味與狐臭味,噩耗常發生在五六點的下課時間,滿車打完球的學生們爭相排放青春肉體的汗漬味,左邊一個舉手拉拉環腋下猶如硫化氫毒氣排泄,右邊一個運動服浸溼磨蹭你還以為來到泰國潑水節,一趟下來身心俱疲簡直像是被強暴未遂!!!

魚有魚腥味、羊有羊騷味,但是一切的恐怖臭味之最,還是首推來路不明的騷勁屁味,它無聲無息在車廂中蔓延,叫你要瞪也不知道要瞪誰,說不定還要背負被周圍乘客懷疑的罪孽。我就坐過一個落魄阿杯旁邊,高齡約莫在六七十歲之間,他老人家不知道是特別厚顏還是聽力擱淺,就這麼給我大辣辣地放了一個無敵三寶大響屁,那股氣直衝捷運座位反彈後交織出的巨響莫名清脆,聲勢直逼送葬隊的嗩吶手吃奶一吹!!!

我這一聽心一驚,暗自祈禱響屁不臭的定律可千萬要亙古不滅,孰知任何金剛不壞的邏輯都難逃莫非,那股初出茅廬(誤)的臭味之腥羶滅絕,我真的無能訴之於字裡行間讓各位朋友體會,好險我水母漂的憋氣技倆也算是熟練,臉不紅氣不喘的撐過窒息邊界,這時我眼神緩緩掃過周圍,驚見一對孕婦與稚子狀似性命垂危,我們相視不語默默點了頭心照不宣,像是給了彼此一絲歷劫歸來的慰藉...

正當我的鼻腔自動防衛機制開始鬆懈,才準備要大吸一口久違的芬多精清新氣味,一旁的屁精阿杯冷不防地又來了一個無聲屁急起直追!!!! 沒在蓋的我真的差點嗆死在原位,害我真的沒有佛心可以祝福這位阿杯安享晚年!!!!!!

(有話豪說提醒各位,每天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角力戰第二回合 - 卡門角力戰】

要擠進人滿為患的捷運車廂也是人生最嚴峻的考驗關卡之一,有些橫衝直撞的蠻婦根本就是抱著去特賣會搶購的心態來爆破車廂的人肉牆,而車廂內已卡好位的諸位OL緊連著軀體像是危安鎮暴警察,嚴密防守好城牆深恐敵國的彪形悍婦入侵,正邪雙方勢不兩立!!!

我就曾親眼目睹某莽撞OL一號在關門的剎那縱身一躍入車廂,瞬間又被門口的OL二號給推擠而飛出去的精彩守門場面,然後那個被彈蹦出去的OL一號轉身掃視兼怒瞪車廂內所有乘客,一副「老娘搭不到,你們等一下全部撞車死好!!!!」的嘴臉,相當有電影"地獄魔咒"內惡靈婆賈努許(Ganush)狂吼「I beg you. You shame me!!!!」的腥風血雨氣勢,不過OL二號倒是老神在在都沒鳥她,我個人見狀一直想大笑但只能默默隱忍住……

 

而同事金針菇也貢獻了一則她最近目睹的推擠角力戰,不過她這回的女主角換成兩位胖妞,胖妞一號也是在"嗶嗶嗶~"鈴聲大作的時刻奮力把肥肉一博而鑽進車廂裡,好死不死卡在門口的也是一個胖妞二號,於是胖妞二號硬生生被一號給擠了進去...

「唉唷!!!! 擠什麼擠啦!!! 妳害我擠到後面的人了啦!!!」胖妞二號心生不爽地大聲哀號,一點都不懂胖妞何苦為難胖妞的道理。

(胖妞一號絲毫不為所動,冷冷地望了一下後面便轉過頭去。)

「討厭啦~~~真是不好意思~~~都是前面那女的擠我的啦~~~不是我故意要擠你們的啦~~~」胖妞二號整個戲很多又超愛演的,頻頻向後面的人道歉,但老實說,反正兩坨肥肉都有罪,Who cares!!?

(胖妞一號依然不動如山…)

「很擠耶!!!! 妳沒看到裡面都沒位子了嗎??!!!」胖妞二號開始歇斯底里地指責胖妞一號,我不禁要懷疑難道胖妞界都沒有王法了嗎?

「喔? 會嗎? 現在不是有了?」胖妞一號超級冷靜回完話,把胖妞二號嚇得整個噤若寒蟬,我很感動drama queen也有shut up的一天,這是個好現象!!!! 我只能說胖妞對峙的戲碼,絲毫不輸給日全蝕的奇景!!!!

 

【角力戰第三回合 - 搶位角力戰】

我覺得在捷運上搶位子坐也是很精彩的賽事之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建議世運可以納入官方比賽項目,咱們台灣一定可以再勇奪一面金牌!!!!

話說我今天上班途中就目睹了一件妙事,就是一個女孩大辣辣佔著博愛座不放,到了某站上來一個不良於行的歐巴桑,然後那個女孩就給我突然裝睡!!!!! 演技之差到絕對可以跟派瑞絲希爾頓爭奪明年的金酸莓獎!!!!

這時站在旁邊的某個上班族男子看不過去,就當眾對著裝睡女怒吼「喂!! 有老人妳是不會讓位嗎!!!?」

沒想到裝睡女相當入戲,頭兒還左搖右晃的自以為是雲門舞集,獨舞在自己的世界裡,堅持沒聽到男子的聲聲催促。

「沒關係啦~~我幾站就下車了~~」歐巴桑還親自出面緩緩頰,真是位慈祥的老人家。

正義感男子就突然一股火飆上來,繼續吼了裝睡女一句「再裝死啊妳!!! 不要臉!!!!!」

除了被性騷擾之外,能在捷運上公然辱罵"不要臉"真的好過癮!!!! 我整個在內心拍手叫好,還自己迴帶500遍!!!!! 也順道祝福那位裝睡女要適可而止,可不要入戲太深演到睡過站啊~~ (全車乘客猛瞪)

 

【同場加映】最後只好躺下來

 

 

話說接下來這個故事我之前在噗浪也有聊過,就是憨妞二號某天搭捷運時,她聽到一個約莫六歲大的小女孩一進車廂就哇哇大叫「沒有位子~沒有位子啦~」,然後這孩子的娘就故意大聲回說「妳看! 妳叫這麼大聲,都沒有人要讓位給妳耶~~」,這做作娘酸溜溜地語氣配上稽核員的眼神掃過四周卻依然沒有人要鳥她 (←廢話!!! 我也只能說她這種態度活該!!!),不過最後坐很遠的憨妞二號還是乖乖起來讓座了!!! 重點是,憨妞二號自己明明是個孕婦!!!!! 這像話嗎?!!

※以下是針對這話題,精選幾則噗友們的精彩回應:(再次強調! 讓位是美德~~ 不可取的是這對母女的態度!)

→ sowadika 說: 我會馬上把包包塞進上衣假裝懷孕!!! (← 這招不推薦拉行李箱的朋友們使用!)

→ 貓咪神探阿閉 說: 不會讓,除非是三歲以下站不穩的小孩…站得穩的小孩好手好腳我幹嘛讓位,他有穿高跟鞋嗎?!(← 崩潰!!!! 請大家務必讓位給穿高跟鞋的小孩!!)

→ 愛伯特 說: 他們這對母子可以順便拿著破碗去夜市乞討~ 畫面相當溫馨感人! (← 真的!!!! 如果是在夜市擺攤,我一定會丟錢!!)

→ 好傻好天真 說: 我有遇過小孩在公車上一直鬼吼鬼叫,媽媽比著我跟他說「你看你那麼吵,姐姐要生氣了啦!」(干我屁事咧! = =) (← 我也遇過!!!! 亂牽拖路人是怎樣!!)

→ 殘 月: 就算我本來要讓座,看到人家這樣,我也絕~對~不~讓!! 還硬生生要多坐個兩站再起來!!!(顯示為個性惡劣!!!) (← 辛苦了!!!! 到時候還要坐回來兩站!!)

→ 自然體*chiot 說: 大概不會....反正我肚子很肥,看來就是剛懷孕的樣子...(← 答應我,不要這麼自暴自棄好嗎?!!)

→ 米蝦蝦: 有那麼多力氣哇哇叫,應該站一下消耗掉過多的精力,晚上才不會吵著要玩不要睡覺;而且還可以練習平衡感,一舉兩得。

→ 橘子媽: 不過要是都六歲了還不會站,那真的得讓位~這樣好可憐,這麼大了還沒學會站呢~

→ 多拉A貓 說: 馬上打斷隔壁朋友的腿....假裝照顧他..這樣兩個人都不用讓座!! (← 壯烈!!!! 是有必要搞到斷腿出站的下場嗎?!!)

→ 哪裡是王道 說: 會講這種話的小孩 年紀應該不小了 雙腳發育也該完成 該讓他好好體會靈長類的優點 (← 建議可以順便玩玩車廂內拉環的迴盪~)

→ Tiffany變身Nina 說: 昨天搭捷運還看到有媽媽在訓練小孩「爬杆」的,媽媽居然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在教自己的三歲小男孩怎麼爬上捷運的鋼管...傻眼... 

→ oden 說: 說到捷運怪咖我回想起,我看過那種帶著耳機自己對著鋼管大跳舞還會唱出聲音的那種捷運怪客,很投入像在開個唱...總是會令人看出神... (← 我之前有看過這個胖子在捷運上勁舞的影片,但是現在我找不到了!!!!)

→ Heidi 說: 我會盯著小孩看, 露出我有位子坐怎樣的得意笑容. (← 這招對付小孩超有用!! XD)

→ 小mi 說: 我遇過三位歐巴桑因為一定要坐在一起 就站在我面前嗆:現在人都不會讓位啦,將來是會有報應啦~(因為我一直對窗外照相沒注意),但明明旁邊就有博愛座啊!! 當下真的很幹,站起來讓等於承認我會有報應,坐著還要聽她們繼續罵!!!

→ flying07 說: 我有遇過我明明睡著了,中年婦女還把我叫醒,然後跟我說「我很老了,你要讓座給我」的情形....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禮義廉恥!!

→ 貓咪神探阿閉 說: 我也遇過死小孩和裝死的家長,明明旁邊都是位子,那個死小孩竟然當著我的面說:我要坐你的位子,家長還裝死。後來死小孩一直在我旁邊煩,我直接叫家長好好管教小孩,一家子都欠揍。

→ 闇紫月影 說: 我會裝瞎 手再伸上去亂摸一通嘴裡嚷著"奇怪~車廂裡怎會出現牆呢?"(因為此時要戴墨鏡已經來不及,但要配合時空場景一定要演一下) (← 我超想看的!!! 鐵被圍毆的!!)

→ 松尾美晴 說: 樓上的 你就會聽見車長廣播「請3021車箱第二號車門旁的旅客不要再裝瞎了,我在監視器裡都看見你裝瞎的樣子了!!!」(← 變態車長還偷窺乘客!!! 這樣我以後怎麼敢搭捷運挖鼻孔!!!!)

→ 每日拋 說: 這時就拿出預備好的充氣枕頭戴起來 假裝頸椎固定器.... 話說頸椎固定器超好用 大家都看得到 而且都會覺得很嚴重 誰也不敢碰你 又可藏在包包之中 不像柺杖很礙事

→ 白雪人妻 說: 我以前上學搭火車 是真的看過有人帶童軍椅喔(心想:我寧可腳酸也不想提重物)

→ 偽少女 說: 讓我想到我媽的案例 她有次在捷運上準備閉目養神時 被一個假道德魔人男子高中生用彈指神功彈醒 口氣還不甚客氣的對她說:讓座好嗎? 我媽一看旁邊那位"老太太"最多50歲 可能根本比我媽小一兩歲......好吧 我打成我媽被誤認成年輕少女實錄了 sorry~  (← 這則是炫耀文,無誤!!!)

 

 

今天的捷運角力事件簿就跟各位分享到這邊了,不知道通勤族們還有在捷運上遇過什麼傻眼的鳥事兒,以下開放大夥兒輪番爆料!!! 最後順祝柵湖線早日全線通暢喇~~~~

 

【同場加映】7/28蘋果日報:請大家最近搭捷運要小心腳邊!!!!

捷運有蛇?乘客帶上車蛇溜了 該班車停止載客

 根據媒體報導,昨晚一名女乘客聲稱帶自家的寵物蛇上捷運新店線115車次列車,未料蛇居然溜了。捷運公司除了派員上車搜尋外,也將此班車駛進新店機廠檢查,並未找到蛇。捷運公司為求慎重,該班車停駛一天,今天夜間收班後,會再對該班車進行列車清掃,確認無蛇出沒後才會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