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六的炎熱下午,前任SONY耳機在被我從包包中用力拉扯出來後,終於因為一耳音聲完全喪失而正式宣告半身不遂,當然耳機只有一耳能用的話,就好像輪椅只有一輪可以運轉般的視同廢物,於是只能默默哀悼著它的陣亡。其實我的這枚舊SONY耳機 (如下圖左)已經是我的第二枚了,再之前的那一尊也是被我給扯到一耳失能,不過這連續的忠實使用也表示我對這款機型的虔誠信仰,但由於該款耳機歷史悠久的緣故,現在要於市面上搜括也已是難事了,所以,我投靠了日本音響大廠「audio-technica鐵三角」耳機 (如下圖右)。

投靠高檔耳機就像是跳進個恐怖的敗家深淵,所以往下跳時就要有粉身碎骨的心理準備,陪葬品當然就是白花花的銀兩,以及一雙被寵壞的耳朵。

這款耳機台灣代理商管它叫做『日本鐵三角audio-technica櫻花木耳掛式高傳真立體耳機』,好個冗長又深遠的名諱,從上市至今也有一年多的光景了,鐵三角的耳機在市場上也是有口皆碑,常常是許多音痴們(不是KTV裡面唱歌五音不全的那種,謝謝!)的最愛,這款ATH-EW9標榜採用日本北海道產淺田櫻木所切削製成外殼的設計,所以賦予了它尊貴典雅的氣質外型,跟我這麼做作的性格剛好不謀而合,重點是木頭外殼設計主要是適合聆聽重低音的古典音樂,不過對於大都聽流行音樂的我來說,也是個大材小用的浪費倒是。
耳掛式耳機比起耳塞式耳機的缺點當然是會漏音,也就是有百分之10的音樂都流給坐在你捷運位子旁邊的歐巴桑,但是她並不會因為被天籟浸淫而感激你,反而會嫌你打擾她沉穩的清夢。不過在還沒了解自己可以忍受一個玩意兒在耳朵裡飽滿充盈的極限之前,我還是安份地維持體驗耳掛式耳機的紮實感,好險這款櫻花木耳機有相當輕巧的金屬製材質,而且可上下移動調整耳掛位置,能緊密與耳部達到天人合一的契合,嘗試戴了數小時也幾乎能如衛生棉一樣都忘了它的存在。


還貼心地附上攜帶方便的耳機存放袋,就像是便利商店都會為買衛生棉的女士遞上牛皮紙袋一樣。(不要再用衛生用品當例子,我知道,先退下了。) 


勸敗路徑如後:PCHome購物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