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不是我爸爸的媽媽,也不是我娘的老媽,

她是我一個大學同學就叫做阿嬤,

阿嬤為什麼叫做阿嬤,倒不是因為年紀七十八,

乃是因為她一毛不拔,會為了一元五角跟人家幹架,

卻可以每天嘻嘻哈哈,又變成個樂天知命的活菩薩,

我們都說阿嬤是個侏儸紀活寶投胎的怪咖。

阿嬤在政大商學院可說是風雲叱吒,

努力雙修學位把周圍不成材的同學通殺,

課餘時間還會趕場家教賺錢持家,

獎學金都會抱去銀行定存不敢亂花,

簡直就是新時代婦女奇葩,

就差分娩不然鐵當選模範媽媽。

 

阿嬤畢業後在一家電子公司稱霸,

做了好幾年也算是資深老大,

突然毅然決然說要辭職下馬,

大家都好奇她是不是找到金龜婿嫁,

還是欠賭債被地下錢莊追殺,

她笑笑的說她想去幫人家剪頭髮。

 

周圍親朋好友紛紛質問她在說啥,

以為她是大白天在說夢話,

於是建議她出國散心玩樂一下,

或是去精神科看看醫生疏壓。

 

不過阿嬤她卻很認真的回答,

她說她想在三十歲以前完成自己的願望,

她不在乎薪水的多寡,或是別人的想法,

甘心從學徒開始幫客人洗頭髮,

她放下讀書人的身段從零出發,

她看到了人生不同面向的光芒。

 

阿嬤現在已經學會了燙頭髮,

她不後悔這麼戲劇性的變化,

你也許覺得她有夠瞎,天真是你唯一能給的話,

不過我真的要在這裡祝福她,

希望她早日成為獨當一面的設計師女娃,

我會再來幫忙宣傳阿嬤的預約電話,

到時候記得算我半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