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反常,常常走在路上就有人跟我搭訕,不過不是問路、也不是星探,更不是長得秀色可餐,全都是好奇的歐巴桑!對!歐巴桑!話說歐巴桑來攀談也不是莫名其妙,當然應該是出於天性的愛抬槓,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功我那台mp3 player吧!
→這就是我的mp3 player「iAudio M3」

第一次是我坐在捷運裡,聽音樂正聽得入神,餘光就感覺到隔壁歐巴桑頻頻往我這邊瞧,然後開始全身不對勁,只好邊操作著我mp3 player的線控,假裝很忙似的刻意迴避,誰知歐巴桑猛然拍了我一下,大聲問說:「少年ㄟ....黑係瞎咪啊?」,這才明白原來歐巴桑似乎被這枚閃亮的螢幕給迷住了...

「這係播mp3用的啦」我話才一脫口,就覺得不妙,這下可把她搞糊塗了。

「瞎咪係"棉批三"啦?挖聽無啦!」果然,好奇的歐巴桑繼續發問...

「喔...mp3摟係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我試圖用最淺顯的語言介紹這玩意兒,歐巴桑也很有求知慾,邊聽邊問,然後全車的人都聽了我在那邊扯,開始冷汗直流。

「啊!歹勢啦!我到站了啦!有空再聊!」好險到站解救了我,不然我可能要把機器解體給她玩玩才行了。

好奇的歐巴桑依依不捨地向我道別,希望她今天也算是有所收穫,回去叫她孫子買台iPod送她。

隔一天,又來了!

在我買蔥油餅的攤位,後方又來了一位歐巴桑,我的毛細孔感覺有股壓力漸漸逼近,戴著耳機回頭一瞧,嚇得我差點把蔥油餅給拋出去,居然又是一名歐巴桑直往我胸前窺視,不知道是不是新世代的歐巴桑對電子產品都特別有興趣,她湊過來問我這是什麼玩意兒,然後我只好把昨天在捷運上的戲碼重複了一回...

→很能勾引歐巴桑的玩意兒!

好險昨天有預演過一遍,今天解釋起來像是在念順口溜,歐巴桑也樂得手舞足蹈、返老還童,直說感謝,而我手中的蔥油餅早已涼了一半...

兩天連續難得的搭訕,湊巧都是好奇的歐巴桑,希望她們都能好好浸淫在科技的世界裡,慈濟功德會應該頒給我敬老勳章,以褒揚我這兩天沿途的教化,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