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久違的父老兄弟姊妹們,我從泰國回來了!是的,除了黑了點之外,我依然是正港男兒身,並沒有預約變性手術、或是真的跑去跟人妖打排球,請不用擔心!話說回來也有個幾天了,理論上是該要整理個照片、寫個遊記之類的,不過以我這種收心操做得不是很勤勞的人來說,目前還是維持在上班放空恍神、下班放聲大哭的狀態,當然按照以往偷吃步的慣例,還是要先來篇食記當序曲,如果有閒情逸致的話,我會再多跟各位聊聊和人妖打保齡球的故事!(瞎掰的!!! 並不用當真問我誰全倒!!!!)

先說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愛吃的人,所以一個人出國要吃什麼好料通常不是行前會做的功課,這趟泰國行多虧前幾天有跟同學和他閃光交錯到 (還有到了當地認識的台灣新朋友),我才能邊當電燈泡邊跟著吃些好料,不然我一個人爬爬造拍回來的照片可能都是路邊攤之類的玩意兒,還會讓你以為是士林夜市之旅也說不定!以下我先隨機挑些美食上菜給各位,不管你有沒有去過泰國、宵夜有沒有吃飽,都給我坐好把嘴張開開等我餵你!(那個把腿張開開的大嬸妳耳背嗎!!!??)

首先登場的是泰式鮮蝦辣麵 + 肩腳煎餃 + 蜂蜜綠茶,是我在曼谷的第一餐,非常之好吃夠味,重點是很便宜!相當適合速戰速決的背包客及錙銖必較的歐巴桑享用!


請猜猜多少錢?(進廣告)
噹噹噹!才99元泰銖(台幣泰銖幾乎是一比一)!整個划算到一個大爽快,以至於付錢時老子我龍心大悅,找給我的1塊錢也很大方的當小費!(這樣是哪裡有算大方了??)



許多自助去泰國的朋友必吃的『建興酒家 (Somboon Seafood)』,當然要來朝聖一下!由於建興的名氣實在太大,大到許多不肖商人與計程車司機串謀把無知的觀光客載到假的名為『建興好酒家』,沒做好功課的憨妞們可能吃完都還不知道被騙,這是不是也是一種服氣呢?



官方網站嚴正聲明,他們只有四家分店:
We have only 4 branches in Bangkok :
1) Bantadthong Branch & Chinese (Cantonese style)
2) Surawong Branch
3) Ratchada Pisek Branch
4) Bangna (Sukhumvit 103) Branch

這裡的招牌菜『咖哩螃蟹』,佐那個醬配飯可以吃掉五碗沒問題!!! (以美環的食量計算)




那晚本來專程要去點泰國蝦來嗑的,可是居然居然賣完了!!!! 氣到老子當場想翻桌走人,然後賞老闆一記泰拳!!!


吃不到泰國蝦,只好吃炸蝦球吧!!! (有種找不到麥當勞只好去美而美的惆悵!!!!)



自己亂點東西吃的風險果然是很大,某天中午我去泰國一家24小時連鎖餐館覓食.............


我點的是『奶油蘑菇波菜可麗餅』,聽起來味道十分可口,但是嚐起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邊吃邊覺得自己是隻羊,而且品種是黯陰羊,吃幾口全身細胞都要開始突變,立刻束手就擒請服務生收走!!!!


好險這杯『藍莓芒果冰沙』非常消暑解渴,而且店內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我當然有很假掰的把iPod Touch拿出來硬是戳了幾下,完全沒輸給旁邊端著筆電在上網的老外!!!!



接下來這家『檸檬草 (Lemon Grass)』位在空鐵的Asok站附近,是許多觀光客想品嚐道地泰國美食的老字號選擇,而且價格也不算貴,很適合三五好友邊吃邊一起哼著蔡依林的『檸檬草的味道』(氣氛整個解High.......)。


這杯招牌『檸檬草冰茶』喝得我快淚眼婆娑,香味撲鼻深入到每一根鼻毛裡,回台灣應該會有一個月捨不得剪鼻毛!!!!


誰說泰國吃不到『月亮蝦餅』?瞧!這邊不就是現成一盤!!! (接著全體繼續一起合唱張宇的『都是月亮惹的禍』!!)


這道至今仍難忘的『烤乳豬九層塔烘蛋』也是個奇妙無比的組合,絕妙的好滋味連小胖老師都可以爽快的給五分!!! (黎礎寧噴淚謝幕)


『泰式酸辣湯』。靠!我居然邊寫邊流口水!!!! 非常不爭氣!!!!!


『Bar.B.Q肉串』,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到底在說什麼?)


這家必點的經典招牌當然就是『烤鴨』了!!!! 酥脆的口感真是太令人銷魂了!!!! (我要去吃泡麵了!!! 老子不要半夜寫這種喪志文!!!!!)



再來這家『NOODDI』的麵食連鎖店我就光顧了兩回合,裡面有各種的泰式、港式、越式、義式、日式麵點,店裡俐落的時尚風格與親民的價格,加上營業時間到凌晨四點,隨時肚子餓了都可以效法三百壯士殺進去大喊「Tonight, we dine in hell !


這是我點的玩意兒。


查了一下原來它叫做「Thai-style noodles with pork balls, minced pork and dried shrimps」,Menu對照版如下:


非常好吃的薄皮春捲!(自己亂命名,跟肯德基並無血緣關係!!!)


涼拌泰式冬粉之類的玩意兒。(我個人覺得螞蟻上樹放冷後應該有類似的效果!!)


這裡的飲料真是便宜、好喝又大杯,這杯荔枝冰沙更是沁涼到骨髓裡,喝完差點要送醫截肢去!!! (泰國是要撥119還是911???)



是的,來泰國居然還去吃韓國料理,怎麼感覺不太爭氣?不過重點是吃好料,管那麼多幹嘛~~~ 繼續來看的這家就喚作『家寶來』。(溫家寶舉手問說:找我來幹嘛?)


吃韓國料理最爽快的就是擺滿桌的小菜,以後進來真的只要點一碗白飯就好了!(記得堅稱自己是大陸人= =)


韓國版的沙拉很奇特,蔥蔥蒜蒜伴在一起後淋上韓式辣醬,居然還不難吃......


『海鮮煎餅』二話不說一定要來一下的。


『石鍋拌飯』更是不用多問一定也要來一下的!!! (到底是要來幾下!!!!)


生菜夾著烤肉的組合,吮指回味樂無窮!! (為什麼肯德基爺爺又出沒了!!!)



泰唷,泰好吃』的上集就先哈拉到這兒了,上餐館的行程就差不多是以上這些,下集再來看看一些點心跟路邊攤之類的,下回見!





《童敞加硬》

歷史上的食記:

關於東京的吃吃喝喝 (上)

關於東京的吃吃喝喝 (中)

關於東京的吃吃喝喝 (下)

《邁紐》關於吃個不停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