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神經病電影真的毫無抵抗力,所以之前在看了『幸福的魔法繪本』的簡介跟劇照後,我就暗自認定它絕對會是我的菜!!! (瞧瞧下面這群神經病!!! 你說是不是很誘人!!?)

事實證明,雖然我不會煮菜,但它真的是我的菜沒錯。

尤其本片是由我個人相當鍾愛的導演中島哲也所執導,光是打這個招牌就絕對有對我味的保證了,他之前的代表作『下妻物語』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大夥兒應該也還印象深刻,還沒看過的請趕緊去租片或下載 (誤),其中讓人邊狂笑邊噴淚的『松子』一片要登上我的十大最愛片單更是沒有問題的!!

 

而『幸福的魔法繪本』也承襲了導演這股脫序童話風格,不管是誇張到近似神經病的角色性格、還是瑰麗魔幻到昏頭的炫目畫面,本片依然通通都有!!!! 而且還加入了更多的神經病與無厘頭橋段!!! 深怕我會嫌不夠用似的!!!

本部神經病電影改編自後藤一尋的舞台劇『MIDSUMMER CAROL~ガマ王子VSザリニ魔人~ (仲夏頌歌~青蛙王子 VS 小龍蝦魔人~)』:

  

 

劇情主軸是關於一本青蛙王子童話書的故事,由於電影大量使用真人與卡通的切換、以及現實與書中的交融,加上許多幾乎是志村健模式的短劇表演,建議各位帶著一點童心(or失心瘋)去觀賞會比較有樂趣。

不過大夥兒可不要把這部電影當成單純是齣鬧劇,其實『幸福的魔法繪本』劇情是由超級無厘頭瞬間急轉直入大愛溫馨,席間我還耳聞某少女歷經了大笑到大哭的奇幻旅程,整個就比班傑明還給他奇幻57倍!!!

 

讓我們趕緊來看看到底有哪些神經病被放出來!!

(接下來的所有主角為了演活童話故事的一角全部都會來個瘋癲大變身,計有妻夫木聰、土屋安娜、役所廣司、加瀨亮等人輪番下海搞怪!! )

※絢香.威爾森:PACO (← 身為女主角的混血兒小妹妹相當可愛!!! 不過她不會變身,請放心!! 她跟『我的失憶女友』的茱兒芭莉摩一樣,記憶力只有辦法維持一天。)

 

(以下劇照左方為變身前,右方為變身後,如果想保留新鮮感到電影院的話,請自行跳過這段到後面的無厘頭森林!!) 

 

※役所廣司:大貫爺爺 → 青蛙王子 (← 役所廣司變身完根本就是廟會的舞龍舞獅啊!!!)

 

※妻夫木聰:室町 → 螫蝦魔人 (← 妻夫木聰在本片飾演長不大的小彬彬,但是我整部電影看完還認不出他就是妻夫木聰!!!! 帥哥完全不顧形象演出!!!)

 

※土屋安娜:玉子護士 → 鯽魚姐姐 (← 土屋安娜毫無意外呈現出『下妻物語』跟『惡女花魁』的類女流氓性格,不過變身後的裝可愛行徑也是相當俏皮!!!)

 

※國村隼:木之元人妖 → 青蛙太后 (← 瘋狂迷戀翁倩玉的人妖阿桑,動不動就會高歌一曲!!!)

 

※阿部真夫:堀米 (← 這位阿部就是演過我超愛的『舞妓哈哈哈』的日本著名神經病男星!! 他在本片超搶戲,還一連變身兩個怪物!! 居片場之冠!!!)

水蠆(蜻蜓的幼蟲)→ 蜻蜓

 

※上川隆也:淺野 → 田螺

 

※小池榮子:雅美護士 → 米蝦魔女

 

※加瀨亮:浩一 → 水黽

 

※山內圭哉:龍門寺 → 豉蟲

 

※劇團一人:瀧田 → 魚

 (以上圖片取自山水電影部落格)

 ※電影預告如下:

 

 

 

講到日本的神經病cult電影,其實還真的不少經典佳作,印象中去年初在光點的地下天堂影展看過一部『無厘頭森林之第一次接觸』,我整個邊看邊大崩潰邊想飆髒話!!!! 一個人出了戲院後還在驚魂未定的失魂狀態,我以為我神經病的症狀已經夠膏肓了,沒想到導演石井克人才是屌到overshooting的冠軍!!!!! 我徹徹底底懾服!!!! 如果導演在現場,我一定當場下跪!!! 跪拜完然後立即敲爛他的頭!!!! (←以確保我的神經病寶座)

 

這部電影我應該不用多做文字介紹,透過幾張簡單的劇照如下,自然就會吸引到同路人去觀賞的!!!!!! (台灣為啥不發行中文字幕DVD!!!! 我一定收藏每天看!!!!)

 

 

 

請不要問我上面幾張圖在幹什麼鬼,因為就算真的有看過電影的我,也不見得回答的出來!!!!!!!

如果你自覺自己稱得上『無厘頭』的話,答應我,請務必找管道觀賞本片以挑戰自己的極限,好嗎???

※電影預告如下:

 

另外,同步推薦超限制級系列的神經病電影:(衛道者及膽小者觀賞此類型片單容易引發強烈的不適作嘔感,不建議拿命挑戰!!!)

1.怪誕佳人歐蘭朵 (Freak Orlando)

[s2738676.jpg]

 

2.鼬鼠 (也有翻譯成"鼴鼠") (El Topo)

 

3.聖山 (The Holy Mountain)

 上述三部影片全都是幾十年前的經典cult片,已滿18歲的大朋友們如果有機會瞧瞧的話不妨拿來練練膽識與耐力!!

 

 

 

不知道同為神經病的各位有看過什麼精彩的神經病電影?請不要再私藏壓箱寶了,快點勇敢分享給我!!!!!!! 

 

 

 

 

【07'神經病電影同場加映】神經病電影之史詩大帝國 ← 不過當初這部我是只看海報、還沒看過電影就寫的推文,看完後整個大後悔!!!!! 我願意在此以撕爛電影票謝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