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自從今年開春看了電影「沒問題先生」後,我就一直無法自拔、一毛不拔 (← 整個成語一如往常亂用到極致!!!),因為我有些疑惑與遺憾遲遲未解,那種感覺就像是宿便未排,造成腸胃蠕動總有一股莫名的惆悵,不過很欣慰的是這兩則擱到現在的懸案,還不用請到包大人、柯南或是福爾摩斯顯靈,多虧DVD的附加收錄讓我可以安心宣告破案了!!! 

Yes Man

(金凱瑞先生與女主角柔伊姑娘,很湊巧的都是1/17出生摩羯座!!! 不過一個是1962年、一個是1980年生,足足相差18歲!!! 都可以當父女了!!!!)

 

【懸案一】:孟喬森小姐的甜心芭樂歌

 

我很喜歡本片女主角Zooey Deschanel (柔伊黛絲喬諾)可甜美、可脫線的反差演出,就像我本人已病入膏肓的精神病一樣相得益彰,尤其片中她的兩大惡搞行徑更是深得我心:

1. 莫名其妙的邊慢跑邊亂拍,創造出天然的手震模式與晃動美感!! 

(我要大推女主角這個運動!!! 從此誰還需要防手震的相機!!!! 瞧瞧以下由同為"搖晃攝影大師"的小金魚所拍攝的《重返921的101》與《嗑藥般抹茶豪》兩組寫真便可略知一二!!! ← 我已經是挑其中最清晰的一張了!)

 

2. 擔任本片「孟喬森症候群合唱團」主唱,勇敢唱出歇斯底里的瘋婆子們的心聲!!

說到本懸案的通緝犯「孟喬森症候群 (MUNCHAUSEN BY PROXY)合唱團(←《冷知識插播》此乃一種兒虐領域的病症,就是兒童的爹娘或保母,憑空想像瞎掰兒童的病症,然後強迫孩子接受各種醫療行為) ,是由一支三人女子組合「Von Iva」搭配女主角所一起組成的四人虛擬樂團。

我本來以為片中的歌都是女主角對嘴的,畢竟現在敢唱歌又勉強能聽的女演員真的不多了,算一算除了妮可基嫚在「紅磨坊」原聲帶及格的表演、凱特溫絲蕾玩票性質出了一張”What If”單曲之外,我還真想不出有誰端得出檯面來! (← 什麼? 瑪麗亞凱莉也能叫演員嗎?!!! 下一位!! 謝謝!! …………….啊? 吸毒的惠妮請走開!!!! 謝謝!!!),所以沒想到本片女主角柔伊小姐整個就是沒在怕的,一副老娘要玩就要來真的,全部歌曲都是親”聲”上陣!!! 畢竟她之前也有陸陸續續出過一些歌曲的經驗,這次的幾首歌果然讓我又為之驚艷!!!

在看完「沒問題先生」後,片中驚鴻一瞥的幾首現場表演歌曲,包含"Uh-Huh(啊哈)"、"Sweet Ballad(甜心芭樂歌)"、"Yes Man(沒問題先生)"、"Star-spangled Banner(美國國歌)"等,一直縈繞於我心揮之不去,但是由於電影時間緊迫、膠捲有限,只剪輯了幾個精彩片段,害我整個意猶未盡!!! 好加在我殷殷期盼的DVD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其中的特別收錄就有完整呈現五首「孟喬森症候群合唱團」的獨家現場Live Show!!! 其中還加收了一首未出現在正片中的"Keystar"演出!!! 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神經病又俏皮的歌曲,其實也不輸獨角獸查理的!!!

(以上皆為設計歌詞。 ← 需要特別解釋嗎? 應該不會有人當真吧!!!!)

 

※ 就先跟大夥兒來分享其中我最愛的一首 → "Sweet Ballad (甜心芭樂歌)" by MUNCHAUSEN BY PROXY (Feat Von Iva and Zooey Deschanel)

 

"Sweet Ballad (甜心芭樂歌)"歌詞  (中譯詞:抹茶豪)

Got nothing to prove, I'm not your whore
沒在豪洨,我不是你的婊子

You're gonna lose, coz I got more
你輸到脫褲子,而我贏了面子也賺了裡子

Not sure you can endure
我不確定你受不受得了

I'm not your little, I'm not your little, I'm not your little
反正我不是你的小….. 我不是你的小….. 我不是你的小…..

Whore...
婊子

 

Whore whore whore...
(合音) 婊子~婊子~婊子~

Not your late night booty call
我可不是你半夜隨傳隨到的性愛玩具!

Whore no more...
(合音) 不再當個~婊子~

Don't call me passed 11pm, it won't happen again
不要過了晚上11點才摳我,我不會再鳥你的!!

 

Like a scab that won't heal, just another sore
你就像個結不了痂的傷口,擺爛成潰瘍

Lost face in the crowd such a lonely bore
也像個在大庭廣眾丟臉的可憐小孬孬啊

 

Don't call me passed 11pm, it won't happen again
不要過了晚上11點才摳我,我不會再鳥你的!!

Happened once, it happened twice, it happened three times,
頂多一次,頂多兩次,頂多三次吧

Maybe four times, maybe five times, maybe, maybe it happened six times
好啦,也許頂多四次,也許頂多五次,也許…也許頂多六次啦

But it won't happen seven times
但是,絕對不會破例到七次!!!

No no no no no no...
不不不不不不

 

Whore whore whore...
(合音) 婊子~婊子~婊子~

Not your late night booty call
我可不是你半夜隨傳隨到的性愛玩具!

Whore no more...
(合音) 不再當個~婊子~

Don't call me passed 11pm, it won't happen again
不要過了晚上11點才摳我,我不會再鳥你的!!

 

You could call me at 10.59, but don't call me at 11 coz that's my rule now
你可以10點59分摳我,但就是不准11點摳我!!! 因為老娘說了算!!

 

 

你說是不是很棒的歌詞!!!!!?

 

 

【懸案二】:沒問題先生的高空彈跳疑雲

我個人覺得大牌演員都很沒用又沒膽,所以本來是不太相信金凱瑞在片中是有真的去高空彈跳,DVD的幕後特輯前段證明了我所說無假,因為還真的有個替身演員要代替沒問題先生上陣!!!! (← 這樣到底是哪門子的沒問題!!!! 差點按鈴申告廣告不實!!!!) 不過就在拍攝當天,金凱瑞好像突然茅塞頓開,對著導演呼喊:「等一下!! 我自己來好了!!!」,於是全場歡呼叫好,立刻就把金大叔五花大綁推入深淵!!! (← 工作人員是平時有什麼怨氣沒得發洩嗎??) 而且也不知道劇組是早已預謀好的還是純粹巧合,居然安排這場高空彈跳為殺青戲!!! 是想說萬一金凱瑞出了什麼意外的話,也不會影響上映計劃嗎?!!! (← 好恐怖的陰謀論!!!)

是的,認識我的就知道,我個人對於變態遊戲完全就是個豪大膽 (經典回顧之一:遊樂園裡的變態遊戲),所以高空彈跳一定是我有生之年的bucket list之一!!! (經典回顧之二:高空彈跳首部曲),以下就為各位呈現金凱瑞與抹茶豪的高空彈跳四分鏡:

1.準備開跳的雀躍

j1.png

 

2.縱身一躍的驚呼

j2.png

 

3.瞬間墜落的快感

j3.png  

 

4.死裡逃生的喜悅

 

 

金凱瑞大叔!!! 等我!!! 下次我去找你一起跳!!! 咱們不要再綁胯下了!!! 綁腳也沒啥了不起,不如直接試綁頭來跳好了!!!! (← 顯示為活得不耐煩!) 

 

 

 

如果各位跟我一樣還有其他懸案未解的話,請自行託夢包大人、耍狠刺小人,或是實際點去找片子來解惑吧!!! 快一起來跟著我大喊一聲「Yes Man」然後勇敢跳下去吧!!!

DVD-ST-bo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