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前陣子去麥當勞買早餐,點了滿福堡+柳橙汁的雙拼組合,不知道該位店員是早上沒睡飽,還是被出門前被媽媽賞耳光,就沒經大腦思考回問了我一句:「請問你是要冰的還是熱的?」,我也一時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到愣住,頓時啞口無言,開始檢討著我剛剛說的餐點,到底是滿福堡有冰的呢?還是柳橙汁有熱的呢?

凝結了半分鐘的僵局氣氛,可以確定的是,要是我真的回答這個鳥問題的話,白痴的傢伙就接棒變成我,於是我當然要作勢瞪大了眼不吭聲,然而低能到令人氣結的是,店員大少爺還真的就杵在櫃檯等我的回答...

「都好。」我無奈的說。

「不好意思,不能都好喔。」

看來這回是碰上了個難纏的對手,不過為了趕緊離開這個恐怖的混世魔王投胎店員,只好瞎給個答案唬一唬他。

「嗯...那冰的好了。」我只好小聲的說,深怕被後面的一群八婆們聽到。

店員這才安心轉身去,絲毫沒有發現問題哪裡不對勁,眼神中還隱約流露出對我反應遲鈍的憐憫,我真是服了他大人了我。

好險我的滿福堡不是冰的,我是真的緊張了一下。


回想在麥當勞遇過的低能事件,可不只這一件。以前唸書的時候,在政大那邊的麥當勞,我點了一支蛋捲冰淇淋,櫃檯的甜姐兒服務真周到,硬是要問「請問您是要這邊用還是帶走呢?」,我當時少不更事,一直想不透說冰淇淋這邊用跟帶走的差別是啥,還以為是甜姐兒要找話題來跟我搭訕。

不過,沒等我恍神過來,甜姐兒似乎已發現自己問了個蠢問題,早就逕自轉身去製作蛋捲冰淇淋了,留下我一個人在疑雲當中浮沉。

至於甜姐兒製作的蛋捲冰淇淋真令人不敢領教,沒想到她細緻的外表下,有著這麼粗活的手工,跟我以前作的有得拼,捲得東倒西歪、奶汁亂流的,活像是個大歪了的狗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