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公司樓下的怡客買早餐,我通常吃的東西很固定,不是烤奶油厚片、就是雙醬熱狗(如圖),雙醬顧名思義就是兩種醬,即番茄醬+芥茉醬的組合(不是豆瓣醬+甜辣醬,謝謝!),今早一如往常點了一份雙醬外帶,結果遇到了一枚恍神實習生,對話過程是這樣子的...

我本人:「一份雙醬熱狗外帶。」
服務生:「好,一份雙醬熱狗外帶。請問您要什麼醬?」(睜著大眼似乎不覺有異)
我本人:「雙醬。」(故作沉著狀,反正這種事我真的碰多了)
服務生:「好,雙醬。請問您要外帶還是這裡用?」(再度睜亮雙眸)
我本人:「外帶!」(強忍住不耐)
服務生:「好,一份雙醬熱狗外帶。」

啦哩啦雜問了一堆,最後問出來的結論跟我開門見山的第一句話到底有哪裡不一樣,完全就是個狀況外的服務員,有需要一一確認全部重問一遍嗎?這般恍神可說是近期我遇過的爆口店員中之佼佼者,連在我後面排隊的歐巴桑應該都知道我要點啥了,他居然跟著我複述了一回還是沒抓到重點。

無奈啊無奈,邊啃著我的早餐邊打字,為什麼我遇到低能店員的頻率會如此之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